20/11/2018

豪遊紐西蘭南島:乘直昇機在四小時內穿越冰川、峽灣、海灘及湖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楊廸深

    楊廸深

    Mr. Michael Francis Yeung 楊廸深先生 作為高端旅行家、美食家的 Michael楊廸深對生活有獨特的品味。現為頂尖高端旅遊平台的首席品味旅遊專員,擁有二十多年旅遊業及管理經驗。出版過旅遊專書,也經接受各地傳媒訪問。格言:「 學習欣賞別人的不同之處,正是旅遊的意義所在。」 近年他經常往返世界各地參加高端會展及體驗旅遊,遊走不同秘境。

    豪華遊點迪

    隔周五更新

 

 

  近年,愈來愈多人以自駕遊方式遊覽如斯如畫的紐西蘭,但所需時間也相對較長,動輒一星期以上。而且,每天的駕駛時數也頗長,難免感到疲乏,現在不妨轉換一種輕鬆快捷的方式去豪遊吧!今次,筆者一改自駕遊的傳統,以直昇機的方式高空暢遊紐西蘭。四小時的航程便能穿越冰川、峽灣、海灘,湖泊等自然景色,欣賞到截然不同的風景面貌,不僅大大節省時間,更能抵達平時路面無法到達的地方,實在暢快。

 

  相信大家對紐西蘭的風景並不陌生,皆因愈來愈多電影都選擇到紐西蘭取景,如大熱電影《魔戒電影三部曲》、《納尼亞傳奇》等,大家又曾被吸引著?如果說新西蘭的自然風光就是眾多電影中沉默不言的明星,那麼筆者這趟旅程就是以更快捷廣闊的視野一睹他們的光彩。相信從上而下的審視角度又是另一番體驗。

 

 

  從皇后鎮起飛,乘坐直昇機欣賞米爾福德峽灣 (Milford Sound) 迷人的自然風光,恍如仙景。直昇機低飛時,甚至能在峽灣中見到寬吻海豚、峽灣企鵝、海豹等水中生物,特別在海豹岬上經常有大量的年輕海豹聚集。峽灣兩岸是陡峭的岩壁,高處望下,無數條瀑布從峭壁直奔大海,當中薩瑟蘭瀑布 (Southerland Falls) 最為壯觀,是新西蘭最長的瀑布!離陸地愈遠,視野就愈遼闊,更發現到杳無人煙的海灘和熱帶雨林,可見紐西蘭的自然生態面何其貌豐富多變。

 

 

  再過一會兒,直昇機便緩緩降落在白皚皚的雪山之巔。天氣迅速由剛才和暖的米爾福德峽灣急降至攝氏零度左右,刻下,鋪天蓋地舉目所見全都是雪,彷彿走進冰河時代。走著走著便欣賞到西海岸最長冰川線,在燦爛的陽光相映之下,冰川的表層閃閃發光。美景當前,指定動作當然是來「自拍」一張,捕捉最美的時刻。平時由皇后鎮駕駛到米爾福德峽灣 (Milford Sound) 未計船程已經四小時,沒想不到如今在短短四小時的飛航旅程中,已經能夠環視整個阿爾卑斯山冰川、峽灣、海灘,熱帶雨林等各種自然面貌的秘景。直昇機的體驗絕對是是次旅途中的昇華,以最短時間獲取最大的享受。

 

 

  筆者建議有意乘搭直昇機者最好在皇后鎮逗留五天,而第二天就要開始飛航之旅,預留充足時間,以免屆時因氣流問題而延遲或取消飛行行程。值得一提的是大家應預早在香港向熟悉當地情況的高端旅遊公司訂購直昇機觀光遊,它們會提供事前細心的打點和計劃,確保活動安排暢通。另外,當地早晚溫差大,雪山之上和地面猶如冬夏季節,大家記得要準備不同行裝。別忘記當地紫外線指數極高,為紐西蘭冠上世界上皮膚癌發病率最高的國家,大家謹記使用防曬產品,保護皮膚。最後,筆者建議旅費預算較高的人入宿當地頂級莊園 (Luxury Lodge),享受私密和不受外界干擾的自然美景及高級晚膳。

 

 

  除了可作為代步的交通工具登上冰川外,大家還想到直昇機的其他用途嗎?無錯,它還可帶領大家入住皇者之最的 Minaret Station。他坐落在壯觀的南阿爾卑斯山脈中豪華的山上別墅,亦是頂級莊園 (Luxury Lodge) 之一,附近是高地農場,飼養了鹿、羊和牛等不同動物。入住其中,莊園也提供各式各樣的消遣娛樂項目,如直昇機滑雪、引導狩獵和鹹水捕魚體驗等,為旅程多添一份色彩。猶如置身世外桃園,讓筆者也短暫地放下手上的忙碌的工作,尋找一些獨處的時刻。當然,這個世外桃園也提供WIFI服務,大家大可放心。望著一片綠油油的山谷和草地,整個人都可放鬆,將當前的煩憂一掃而空。偶爾放空一下,也很不錯。入住期間,值得一提的是Minaret Station只有四間獨立別墅,如果大家有興趣入住,記得預留充裕的時間提早預訂,遇上旅遊旺季更要提早半年預訂。

 

  或許,香港急速的生活節奏促使大家的步伐加快,包括筆者在內,難不免錯過了沿途風景。但在紐西蘭,一個處處呈現美態而且自然資源極豐富的國家,相信大家很輕易地便能拉近與自然之間的距離,慢活起來,展開一趟非凡且獨特的旅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