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8/2023

京都金閣寺散策指南:走進金碧輝煌的世界文化遺產,古都美景盡收眼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京都作為日本過去的首都,各處如寺廟、神社、古建築和庭園都洋溢著古都的文化氣息,每年都吸引數以百萬計的遊客觀光,連最近電影《奧本海默》也有提及京都,筆者就不在這裏劇透解釋。

 


京都府屬於關西地方,以京都市為首,市內更有14個地方被選為世界文化遺產,而且大多數是寺廟或神社,可見宗教建築的重要地位。(圖片取自Google Maps)

 


今次跟大家介紹的便是其中一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歷史建築 ── 金閣寺。

 


金閣寺的本名是鹿苑寺,由於寺內核心建築「舍利殿」的外牆貼滿金箔,金光閃閃,所以又被稱為「金閣寺」。

 


整個金閣寺建築群不算很大,跟著參觀步道走一圈打打卡,預計用兩小時遊覽的話,時間上也很充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