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023

「一直鬧離婚的她又又又懷孕了?」在患得患失的關係裡,他們才能找到存在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老一輩常說娛樂圈是大染缸,利慾薰心,把所有潛藏的人性陰暗面逐一剖開;又或者,惡念人所共有,只不過那些熟悉的名字能將不堪的現實更加具體化。

 

  就例如我們從報章上常常讀到一些倫常案,年輕第三者不管男人另有女友,懷上男方的孩子,也不理旁人勸告決心與對方成婚。懷孕期間,丈夫的債主相繼追討欠款,女人對外聲稱盡責的丈夫經已竭力攢錢還債和養家。過了沒多久,女人無法忍受丈夫的不中用而提出離婚,而男人則聳聳肩沒當成一回事。再過沒多久,女人懷上第二胎,孩子出生前後她都沒停止數落丈夫,當所有人以為這段婚姻大概已到了盡頭時,第三胎又來了。

 

  再下去會是甚麼?向好處想,丈夫不敵經濟重擔而跑掉,婦孺向熱心人士求助望一家得到溫飽;女人痛定思痛決心離婚,並自力更生,孩子由社福機構暫託;丈夫得妻子體諒,痛改前非努力工作養妻活兒……

 

  以上臆測全部沒有發生。

 

  現實是,儘管妻子的嘴巴不停謾罵丈夫,一次又一次提及離婚,可是她又在暗示自己懷上第4胎。這次她學乖了,沒把家事宣揚,而是放到收費平台,好奇想知道他們這一家究竟是要離婚抑或生孩子嗎?只要付費就能讀取那些無關痛癢的別人家事。

 

  如此荒唐的人真人事,在這個社會其實並不鮮見,差別在於故事男主角在娛樂圈浮沉多年,才讓這一切變得更富話題性。

 

  也許我們身邊都有過這一類朋友,明知道感情有問題,但仍然一意孤行。無所謂吧!都是成年人了,你自己承擔得起後果便與人無尤。再後來,她說她知道自己上了賊船,你獻盡計謀想助她脫身,她卻不為所動。終於,有一日你明白了,他和她大抵是同一類人,他們樂於製造問題,卻只管用他們那異於常人的思維模式繼續支撐下去。

 

  原來,世上真的有天生一對。比較涼薄的說法是,你們不離婚就更好,否則給「放生」了,重新投入情場的二人恐怕會製造更多混亂,禍及他人。

 

  Drama King、Drama Queen我們都遇過不少,他們要的是轟轟烈烈,喜歡談不被認可的愛情,解決問題並不是他們的真正目的;身處暴風之中,他們反而能夠找到自我的存在意義。旁觀者憑何要他們清醒?更何況,他們本來就清醒地製造混亂,你就別打擾他們享受成果了。

 

  別人的感情生活,當成參考故事就夠,借來反思一下自己碰上這些爛事將要如何自處。遺憾的是,大人無疑要背負自己的選擇,可是小孩卻要一拼承受這原生家庭帶來的種種。

 

  「都是為了孩子……」無辜的人兒被寫成故事的一部份,作為成就那轟烈愛情的陪襯品。但願他們長大後有足夠智慧去看破這一切,並用作反面教材去走出自己的幸福道路。

 

  愛情確實會使人失去理智,但卻不會把人弄成失智,即使我們行錯了第一步、第二步,我們還是有能力逐點去收捨殘局,止蝕離場。問題是,你捨得離開你的戲劇人生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