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6/2023

「以為男女之間可以有純友誼,卻收到了朋友的性暗示」含糊不清的關係,往往傷害最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晚上9時54分,好友F小姐以手機短訊連環轟炸我……

 

  我看了看內容,忍不住大笑起來。她那個傻瓜,與一位男性舊同事飯聚過後,應邀到男方獨居的家裹「玩貓」,結果舊同事愈坐愈近,肢體開始不受控制,最後竟抱著她激吻。沒那個心思的F嚇得半死,推開了舊同事後還搞不懂是否應該要當場發怒!

 

  作為損友,我當然不錯過揶揄她的機會,「你怎麼單純至此?現在說Netflix and Chill都已經太過時了,但你竟然還相信『玩貓狗』這些低級暗示嗎?」我直接致電對剛逃離魔掌的她嘲笑一番。

 

  「我真的沒想過,都認識了那麼多年,要一起的話早就在一起了,怎會現在才變成這樣;更何況,他有女友的,我以為大家只是老朋友而已,你教我以後怎麼面對他?」她說。

 

  誰說要跟你在一起?F似乎還未弄清楚這個情色世界的運作,他找的是床伴,而你「剛好路過」,還誤打誤撞跟了他回家。至於往後該如何面對?隨心就好,怕尷尬的話,不見也罷,此刻最重要是梳理好自己的感受。

 

  的而且確,比起酒吧裏、派對裏,或是交友程式裏那些明刀明槍的壞人們,我們對「朋友」幾乎是全沒戒心。正因如此,有時候傷害我們最深的,反而是與朋友之間那些含糊不清的關係。

 

  還好的是,那位舊同事的魅力沒大到讓F的理智斷線,而她也沒有寂寞到不懂拒絕對方。畢竟,friends with benefits的內心戲不是人人應付得來。

 

  我們的話題,回歸到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之上。

 

  就像金字塔,每個女人眼中總一群異性朋友是不帶半點愛情的騷動,我們把那些人安放在金字塔的底層看守著純友誼,但對方是否同樣想法,我們根本控制不了。金字塔的中層,大概就是那些感覺良好,只是一直欠缺發展契機的人,我們當然不會抹煞任何可能性,相信一切自有緣份安排。

 

  而在塔尖上的人,同時也佔據著我們的心尖,怕就怕他眼中只得純友誼。

 

  一些心理學研究說過,男人是可以隨時隨意將友情切換成愛情或純粹的性慾,恰如F剛好遇上別有意圖的他,所以純友誼是永遠無法在男性身上實踐。即使我們單方面以為坐穩了友誼的小船,亦難保他們會突然興風作浪。只不過,比起給朋友嚇一跳,我們更害怕成為被另一半瞞騙的那位,不是嗎?

 

  可笑的是,有位男性友人並不同意「隨時切換」的說法,他向我糾正,當女人以為雙方越界了,朋友關係滲進愛與慾,一切就會變得複雜……「別傻了,即使發生關係,但在男人眼中,那依然可以是純友誼啊!」

 

  好吧,謝謝你的中肯發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