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24

情人節送上黑色玫瑰,打算突顯心思卻失敗收場?愛情的定義,你選擇哪一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如果愛情可以用理性和邏輯作解釋和推斷,世界上受委屈及雀躍的人都會同時減少。所以,即使很多人對愛情都下過不同的定義,仍然有人將愛情喻為鬼魂,都是聽過的人多,見過的人少。

 

  愛情,一千個人可以有一千個定義。

 

  日前,他跟我談及近來的戀情,適逢情人節臨近,閒聊間我問他:「甚麼是愛情?」

 

  「愛情,要好小心。」他煞有介事的提及上次情人節的經歷。

 

  鮮花與禮物,幾乎是情人節的指定動作,為了突顯心思,去年他刻意訂了一束黑色玫瑰花,希望為這個指定動作多加一點特別感覺。

 

  「黑色玫瑰比較特別,價錢也較昂貴,目的是想她開心,顯示我對她的重視和心思,但是」他似乎仍有點耿耿於懷。

 

  「黑色?靚嗎?花的顏色應該鮮艷一點才好看。」女友給了一個冷冷的回應。以前收花,女友都會影相打卡,那個晚上,那束花只擱在一旁。

 

  他的心情,就像花了昂貴金錢購買足球賽門票的球迷,一心想目睹偶像上陣風采,怎知球星全程擱在一旁,繃緊冷淡,一點示好致謝的動機也沒有。

 

  「愛情,會吃力不討好,但如果你不出力,又會被埋怨,甚或認為你對她不重視。」他有點無奈的感覺。

 

  球局似騙局,還可聲討和嘗試追討損失,下次不再買票入場,但他像自我設局,心中委屈只可以「硬食」,並告誡自己以後「要醒啲」!

 

  究竟是他不了解女友喜好,用了不恰當方法表錯情?還是女友理所當然的認為男友知道她喜好,並因為個人喜好,覺得礙眼的黑色遮掩了她看到他的心思和重視?

 

  愛情裏誰是誰非,無論是當局者或智者,似乎都難於解答。或許,相比浪漫感覺,愛情更需要兩個人在生活中不斷接觸和了解,學習付出、學習接受,在欣賞與包容的間,尋找專屬於兩人的一個舒適狀態。

 

  愛情是甚麼?我當然沒有一個適合每個人的答案,但我十分認同作家三毛的說話:「愛情,如果不落實到穿衣、吃飯、數錢、睡覺這些實實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會長久的。」

 

  愛情,雖然有很多說不清道不明的東西,但每個人都有能力去建立和體會一份專屬兩人的愛情。

 

  新春時分,又適逢情人節,祝願各位有情人,懂得去愛,也懂得被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