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9/2013

當發現丈夫自慰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電話筒的另一面,是一個已婚5年的女士,她追問我他丈夫的情況是否正常?

 

  有一個晚上,她無意中發現丈夫在浴室內自慰。

 

  很多女士無從知悉丈夫在婚後是否仍有自慰,所以當無意中發現另一半仍有自慰行為時,常會不知所措。

 

  她的語氣聲調,給我覺得她的情緒十分複雜。

 

  當她發現丈夫性興趣,非全然在自己身上,雖然沒有第三者,仍難掩內心憂慮。

 

  「對他來說,是否我已經沒有吸引力?」

 

  「他不再愛我嗎?」

 

  「我不能滿足他嗎?」

 

  她向我提出一個又一個的疑問。

 

  她更有點自我懷疑,認為自己沒有盡妻子責任,否則丈夫怎會有真材實料的美點不吃,獨自暗嚐「自助餐」。是菜色走樣?還是他轉了口味?疑惑於內心盤旋,漸漸形成壓力,當中夾雜著擔心和恐懼。

 

  女士對自身的認知和自信,固然會影響情緒反應,但對配偶的了解和信任,也是關鍵。

 

  對女人來說,婚姻幸福性生活愉快的男人,似乎不應該有自慰行為;但對男人而言,自慰可能只是性經驗的一部份,不用大驚小怪。

 

  最明顯例子,是太太懷孕時,頗多男士會以自慰來解決性慾,否則出軌機會可能會更高。

 

  也由於生理結構不同,男性於青春期時精力充沛性慾旺盛,很多時會透過自慰抒解一番。漸漸地,自慰成為他們面對壓力焦慮時,平衡心緒的方法之一。

 

  自慰,是一件很自我的事,令人可以私下舒緩積鬱內心的情緒。男人吃自助餐,通常是逞一時之快,跟他愛不愛妳並沒有必然關係。

 

  當一個男人不愛他的女人,他會想盡辦法用腳離開,而不會躱在一角用手套弄自己的性器官。

 

  聰明的女士應該要建立自我自信,讓他回味妳獨特的味道,即使他享用自助餐時,也不會忘記妳那般津津有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