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2013

當不相信自己有床上吸引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如果愛會令人迷茫,她的情況頗令人擔心。

 

  她丈夫近兩年開始迴避性生活,很多時都是在她投訴施壓情況下,丈夫才應酬一次。

 

  自己是否已沒吸引力?對方有否婚外情?是經常困擾她的兩個問題。

 

  丈夫曾提過她皮膚粗糙,她就立即跑去美容護膚;當發現丈夫在街上會凝望身材出眾的女士,她就考慮應否去整形?

 

  她承認自己早婚,部分原因是想盡快離開破碎的原生家庭,及後也懷疑丈夫是否也有其他原因和她結婚。由結婚那一天開始,她就擔心丈夫將來會否離她而去?六年以來,這個想法一直存在。

 

  起初還以為她的外形條件較弱,但見到她的時候,卻覺得她的樣子甚為標緻,又挺會打扮。但她的眼神卻令我覺得她完全沒有議價能力,甚至連自己也瞧不起自己。

 

  在輔導室內,她一直低著頭。除了起初打招呼,我幾乎沒正面看過她的臉,只靠記憶去聯想她憂愁時的眼神面容。

 

  見她的時候,她還多帶了一個問題:是否要離婚?因為已經等了好一段日子,丈夫對她的親近意欲,似乎沒有改善。

 

  欠缺自信的人,談一個人生重大決定,聽到的會是更大不安恐懼。此刻雖說離婚,她根本應付不來,但離婚的念頭,可在無助無望之中,讓她有一個可以離開痛苦的想法。

 

  當然,她更希望我這個性治療師,可以對她枕邊人失去性趣的原因,有一個快而準的剖析,讓她在惶恐混亂中可以有多一點掌握。

 

  我沒有能力給她一粒心理上的「偉哥」,令丈夫即時在她面前重燃性趣,只能協助她了解性慾缺失可源於不同因素,包括身理、心理、伴侶關係與期望、生活壓力、生活處境和親密經驗等。

 

  其實此刻她更需要的,是她自己,因為她已經遺失了自己。當不認為自己有價值,不再相信自己有獨特吸引力,她已經掏空了自己,也不知道可以在那裏尋回。

 

  內心的脆弱,與她標緻的外表,全不合襯。

 

  丈夫抗拒親近她,或許不是外表因素,而是她的空洞內心世界。

 

  沒有婚姻,人生還有很多空間,沒有自己,絕對無處可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