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5/2020

「我是戀愛,不是扶貧!」拒絕雞湯,情場毒辣又真實的戀愛箴言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莉安

    莉安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

    當中的懊惱、溫暖、瘋狂、孤單,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

    逢周五更新

  世間有沒有真正的愛情童話?好像還是有一些幸運兒,但總的看來,我們大多是平凡又普通地活著的人,小時候會信奉的「瓊瑤式愛情」,在今日看來,離地也不切實際,在風風火火地熱戀過後,人生路上該遇上的第三者、背叛、因財失和、久病無賢妻等等,一點也少不了。

 

  至今,筆者觀察所得,感情最甜蜜,最懂馭夫、馭妻之道的人,他們都是感情跌碰多次,變身感情戰鬥機,這些年,他們嘴裏毒辣非常、卻又貼地的真實金句,有時讓人哭笑不得,卻又清醒地看待戀愛這回事。

 

籤言一: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

 

  這句話,出自台劇《犀利人妻》裏的第三者薇恩嘴裏,而舊同事A便將此道發揮得淋漓盡致。

 

  站在道德高地,A任性又自私,大概就是我們口中的「拜金渣女」、「不要臉的狐狸精」、「姣婆」,但她正如她自己所說,她是感情裏的長勝將軍。她說,「在愛情世界裏,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這句話沒有錯,感情出了問題,絕對不只是單方面的問題。你家裏有蟑螂,你追打蟑螂,你倒是回頭想想,是不是自己家中太髒?這份感情已經出了大問題,第三者才有機可乘,是男人抱怨跟家中黃臉婆少了關懷與激情,而他願意疼愛我,買手袋、買名牌,是因為我願意給他缺少了的,撒嬌、熱情、關心、肯定,在關係之中,人不就想要這些,你不願意給自己的男人,只占著大婆位置成天發難,誰想愛你?她若真心想挽留,也不想想改變自己?」

 

  不論你是否同意A稍嫌無情的態度,但卻道出感情世界的成王敗寇面向,一個人用再多大道理,也換不來疼愛,現實就是如此,不管你多美、地位如何尊重,也一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