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2020

分手後遺症:難過、接受、重生,你走到哪個階段?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莉安

    莉安

    我們都在別人的故事裡看到自己,

    翻開屬於她與他的愛情章節,

    當中的懊惱、溫暖、瘋狂、孤單,

    竟驚人的似曾相識。

     

    這裡有紛雜凌亂的篇章,

    細細道來愛慾裡的五味雜陳。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

    逢周五更新

  分手是一門學問,有人撕破臉的爭執,有人不聲不響地離開,和平分手,也許已經是世間難能可貴的事。但觀察所得,只要二人真愛過,分手仍然令人傷感不已,即使是和平分手,很多人仍然覺得難熬非常。

 

  筆者見證著一位好友的經歷──當時,她跟這任相識兩年,然後相戀七年,是談婚論嫁的對象。因為性格、未來規劃不同,決定分開,正式分手後,對方在三星期內有了新對象,並在半年內懷孕結婚。

 

  她花了兩年時間調整,從難過──接受──重生,這段過程,相信有失戀經歷的人都懂得。

 

第一階段:走不出來的難過

 

  當時她的心情很矛盾,一方面,大家已經正式分手,過去種種已是往事,明白對方有尋覓幸福的權利;另一方面,自己又忍不住偷想,為甚麼自己仍在適應期,習慣著沒有他的生活,他卻能立即放下多年感情,幸福地跟別人戀愛,他是不是對自己不曾認真過?新歡的位置,原來是自己的,她難道比自己好嗎?跟她一起,更幸福嗎?

 

  千百個問號,不時在腦海裡打轉。朋友都半開玩笑地問她,為甚麼還走不出來?為甚麼還為一個舊人傷心費神?他其實沒有那麼好,所以當初才分手不是嗎?而且人家已經move on了。「對呀,要走出來,我都懂。其實,他的不好,不用任何人提醒,我比誰都清楚;但他的好,卻沒有人真正 100% 經歷過。有時,不自覺念念不忘。 」她清醒地糾結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