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2024

新一年的感情回顧:從過去戀情中學習!遠離2類該提防的男人,邁向新生活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妮洛

    妮洛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
    愛幻想,愛浪漫,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

    港女講男

    隔周二更新

  過去一年,她經歷過兩段戀情,兩個撕破臉的前男友,花過感情和心血,最後還是空手而回。儘管連番的徒勞無功,卻讓她對感情有所覺悟,明白自己受不了哪種男人的性格,該與哪類的男人割席,了解自身的需求也是件好事吧!

 

「拒絕自私、計較的男人」

 

  剛和前男友A一起不久,他們已為金錢觀的不同而多次爭拗。儘管他人工較高,但對錢銀向來計較,平時外出看戲、買飲品的費用,他每分錢都算著,和她吃飯大多是幾十元的快餐或茶餐廳,食物是否健康、有營養,他從不在意,最緊要便宜。要是他先付帳單、多買了些零食,他會多次掛在嘴邊,隨後著她在PayMe還款,哪怕只是十元八塊,他皆窮追不放。漸漸的,她難以接受這種奇怪的拍拖模式,畢竟大家已是30出頭,每月幾萬元的收入,不是該追求較有質素的約會和相處麼,怎麼連些小數目他都錙銖必較、不是茶記便是麥記,還AA制,完全偏離她平時的喜好習慣,生活downgrade呀,嘿!猶其是當他無比計較後,轉頭卻給自己買入各樣的名牌衣物和包包,她瞬間明白他的自私自利了。

 

「離開經常疑神疑鬼的男人」

 

  前男友A是個滿有疑心的人,自一起後便要掌握她的行蹤,無論是她假日的朋友活動、聚會,或是平日中午與同事吃飯、下班後有飯局或回家,都得向他逐一報備,並隨時接受查勤。因為他的不信任和莫名其妙的疑心,讓她感到十分厭煩 — 每當她跟同事們吃lunch,但凡有男同事一起,他知道後都會懷疑及問長問短;早前她外出時沒有秒回他短訊,他便懷疑她約了其他男人,有不正當的關係,繼而大吵大鬧;甚至是她和中學時認識的男友人吃晚飯,期間未有機不離手地回覆他,他直接說出難聽的話「你失蹤兩個鐘,去開房都得啦」!各項的蠻不講理,說盡抵毀她的話,實在讓人難以忍受,離開如此疑心大的他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不適合的人便該早日分手

 

  她和前男友B是兩個世界的人,彼此背境、學歷或工作情況的差距,讓他們不時為相處或處事方式而爭吵。她意識到無論是大家的生活模式、性格脾氣,這都不是一段舒服的關係,大家就是不適合,但在「要不要分手」這個關節眼上,她猶疑了。原因很簡單,她害怕放棄眼前這個男人,已老大不小的她只會更難找到下一個對象。下錯了這個決定,隨時要有心理準備當剩女了,那可怎麼辦?!如果繼續當沒事發生,她還算是有個男朋友呀……對此,她拖延了數個月,與他拉扯一番,最後才正式分手。

 

  承認吧,有些男人就是該早日分開,決斷地放棄不適合的人,是我們必學的一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