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6/2023

步入三十不婚即分?被年齡追著跑,以結婚為終極目標,「為結而結」真的會幸福?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妮洛

    妮洛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
    愛幻想,愛浪漫,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

    港女講男

    隔周二更新

  三十而立,很多人會以此數字作為人生的分水嶺,買樓、結婚、生仔,各項人生大事該在這個年紀逐步成事,而剛步入三十的她已按捺不住。

 

  「如果佢呢年都無打算結婚,我唔會等啦,直接分手好過.clock is ticking!」她非常直接的說。

 

  和男友拍拖未夠一年,她已有顆恨嫁的心,不時旁敲側擊、多番試探,看看男友有沒有即將結婚的打算,然而他一直未有表態、懶懶行的模樣,令她異常著急。

 

  「我唔想浪費時間,唔會無了期等佢囉,如果佢今年都無打算娶我,我情願分手搵下個啦,又唔係無咗佢唔得!」她決斷得很。

 

  她男友無論是外型或工作皆很不錯,只是她目標很清晰,對方的條件不足以讓她定下來,她毫不諱言,要的是能儘快步入婚姻,至於對象是否現任男友或是下一位某君,大概都不是重點!

 

  男人想婚的年紀大不同吧,何況20尾30頭是事業拼搏的時候,暫未有成家立室的念頭也是能理解的。反正男人就算過了35歲,即使未婚但有相當的事業,依然是筍盤一名,但聽說女人在30歲後無論是吸引度或價值都直走下坡……?!要是他未想婚,著急的她是不願意再花多一年半載,在這段未知、未有結果的關係上,女人可是青春有限,時間緊逼,目標為本呀,再拖下去,倒不如趕快分手,尋找下家,更為快捷實際,不婚即分,別怪她呀!

 

  一紙婚書、一場婚禮、一段婚姻,對不少女人來說,依然是人生最重要的大事,在20出頭,倘是青春無敵的時候,對年紀沒有太在意;到步入25歲,開始要為人生打算和計劃,有段穩定的感情,想明確知道身邊那位是不是能走下去;在28歲定下婚期、30歲前成婚,算是約定俗成的人生里程吧。至少那時的我是這樣想,以為20中段能找到適合過一輩子的對象,才發現實際中有太多出其不意和事與願違,要是當年的我少糾纏在些不切實際的關係上,一心結婚為本,目標清晰,現在大概無需掛著「single」這字吧!

 

  能否在短時間內完婚,成了她這段關係唯一考慮的因素。被年齡追著跑,心急的她想在限期前把自己嫁掉,將status轉為「已婚」,只是一廂情願的念頭,彼此間相處是否合拍、準備好步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她可有想過?!結婚是為了和合適的人一起過下半輩子,可不是簽張紙那麼簡單,要是兩人不是相配的一對,那即使有人「埋單」,結束單身,到頭來都未必是步向幸福。

 

  後來聽說她直接了當的向男友逼婚,要盡快定下婚期,男友卻表示「未ready」,不欲短期內步入婚姻,未能在「指定期限」內出嫁的她,最後提出分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