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2024

從《繁花》看90年代上海女人的時尚:盤點辛芷蕾、唐嫣與馬伊琍於劇中,散發的萬樣風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再說王家衛的電視劇《繁花》,又怎能少了幾位女角色?三位最重要的代表分別是辛芷蕾、唐嫣和馬伊琍,從她們的髮型、妝容、服飾到配件都成為熱議的話題。王家衛將1990年代的上海,把十里洋場的男女們都帶到象徵著希望與腐敗的黃河路,三位女主角之中,我最喜歡由辛芷蕾飾演的李李,身為最貴飯店至真園的老闆,以華麗奢華的服裝飾品作主打;由唐嫣飾演的汪小姐,是外貿公司的外銷員,性格活潑,用上鮮豔的服飾和妝容來刻劃人物形象;至於老板娘「玲子」,則深受日本文化影響,呈現出獨特的個人風格。幾位性格氣質截然不同的她們,均象徵著九十年代上海女人的萬樣風情,讓我們以下再一一細看。

 

  首先是由馬伊琍飾演的玲子,她在劇中從日本回到上海時,就穿了Issey Miyake的「Pleats Please」系列印花洋裝,而這個品牌正是當年90年代最火紅的代表,相當前衛,光在劇中玲子至少就換上6套不同設計及顏色的皺褶衣款,是個相當新潮的老闆娘!此外,她也愛穿PRADA和Romeo Gigli的服飾,全是當年經典的作品,利用牛仔、低調的印花展現出與眾不同的時髦個性。

 

  由唐嫣飾演的汪小姐,非常討人喜愛,造型也十分細緻,拘謹中帶著光采,正如一朵玫瑰散發著熱情。她特別適合紅色,尤其那件DIOR的橘紅色外套、搶眼非常;又如Giorgio Armani的棕紅色包包,為造型畫龍點睛,都呈現出她活潑又外向的迷人性格。

 

 

  最後,可謂是全劇最耀眼的女性——李李(辛芷蕾飾)。王家衛導演說過要把她打造成黃河路上最美麗的女人,劇中的她,曾穿Yves Salomon的皮草,幾乎換了10套,充滿霸氣;時而換上BALMAIN、DOLCE & GABANNA的洋裝,多是倒三角附肩墊剪裁,有點 Power Dressing 浮誇穿衣風格的殘影,盡顯奢華,90年代剛好非常流行大件顯眼的珠寶,每個造型都會佩戴Bulgari和Chanel的珠寶,讓氣質再度昇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