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2/2023

極簡主義的藝術:以最簡單的裝扮,穿出永不過時的氣質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幾乎都忘記了簡約的時尚有多美好,在十多年前還在讀書的自己,就已經開始寫有關時裝的Blog,那時都很喜歡一些經典又不易過時的單品,像是little black dress、牛津鞋、白Tee、白襯衫等等,只需一件便可以襯出多個造型!但不知怎的,經過十多年間時尚的轉變,衣櫥也變得愈來愈花巧,幾乎都忘記初衷,更別說要實現膠囊衣櫥了。看到堆積如山的衣物,總是很想清理一下,剛巧2024春夏時尚界都在瘋行「極簡」主義、Quiet Luxury,這股經典簡約風經過潮流更迭後,終於再度回歸,讓我們一起發掘當中的細節。

 

 

  說到經典極簡風,可以追溯到90年代,那時人們奉行 Less is More 的態度,襯衫、牛仔褲、長洋裝等大行其道,要說到最具代表性的時尚女神,非Carolyn Bessette-Kennedy 莫屬。她隨性又優雅的風格,奠定了在時尚界極簡主義的象徵地位,本來一件平凡的衣服,經過她的配搭後,總能昇華到另一境界,更掀起了細肩帶緞面洋裝的熱潮,小黑裙配上歌劇手套也是她的傑作,突顯出高貴氣質。

 

 

  在 2024 春夏系列當中,各個品牌的大秀都換上新氣象,不論是 Gucci、Helmut Lang、The Row、 Acne Studios……都一再向我們傳遞一個重大資訊:時尚界將回歸到基本,例如 Acne Studios 推出了背心和長裙,將 90 年代基礎的黑白色調做出一點變化,搭配閃亮的露趾高跟鞋和墨鏡;而 16Arlington 則推出低胸細肩帶洋裝,尤其是The Row,都差點忘記自己有多喜歡這個品牌,總是低調而不過度宣傳,散佈著慵懶又充滿詩意的氛圍,它所提供的隨性輕鬆本身就是門藝術,更加證明了最簡單的裝扮,已能映襯內斂而高級的氣質。永不過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