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6/2015

Full Skirt-完全滿足你的慾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如果 Pencil Skirt 是不可或缺的單品,那麼在五六十年代,能與之相提並論,必然是今日要介紹的-Full Skirt (傘裙),這款同樣風靡萬千女人的裙式,方能與之並駕齊驅,叱咤時尚界多年。Full skirt  跟  Pencil Skirt  般,同屬 50 年代大熱裙款,熱潮直捲近幾年,每次都來勢洶洶。

  當 Christian Dior 推出 Full skirt 後,標誌著 New Look 時代已經來臨,這種能在視覺上纖腰、拉長腿部,同時掩蓋不完美臀型的 Full skirt ,無疑更容易得到女生歡心,寬大的裙擺,加上 A-line 立體剪裁設計,剛好把下身身形缺點完全遮掩,跟  Pencil Skirt  的造型輪廓成極端對比。來到 60 多年後的今天,時尚巨輪轉了一圈,這種優雅風潮,又再度席捲而來。

 

  Full Skirt 作為一種輪廓鮮明的時尚單品,能把女性細腰豐臀的身體曲線以最甜美方式表現出來。從前看過一部老電影《遠離天堂》(Far from Heaven),電影女角色們穿著 50 年代色彩多樣的 Full Skirt,那闊擺裙帶著濃濃復古又霸氣的和嬌羞的味道,豐富地呈現出女人味,大方得來盡顯優雅。

  又比如在電影《羅馬假日》裏,柯德莉夏萍飾演的安妮公主,總是穿著一件白襯衫,配上一條 Full  Skirt,遊遍整個羅馬城,那幕讓人印像深刻。

  再看以 50 年代為背景的《廣告狂人》,就不乏 Full Skirt 的身影。尤其 Don Draper 前妻,穿上各式各樣的傘裙,突顯出美艷身型,更顯風情萬種。

  或許,尤其女人永遠都不會滿意自己的身型,有了這件無敵的時尚單品,大概也能給予你一點自信,選最適合自己的,就對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