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6/2015

A字裙的美妙變奏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adia Tang

    Nadia Tang

    「一日電影,一日時裝」

    Nadia Tang,自2010年開始,深信美好事物來自「My Unexpected」,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了解當中故事。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繼續追求時裝夢。

    時裝延想

    逢周二更新

  有那麼一個說法:女人的裙擺可以反映經濟市道。

 

  裙擺指數 (Hemline Index),說明出一個頗有趣的定律,1926 年,美國一位經濟學家 George Taylor 認為裙擺與股票市場有一定的關係-就是當股市低迷,女人裙擺的長度會較長,相反,股市上升,裙擺便會愈短。不論你是否認同,今天要介紹的A字裙 (A-line skirt),長短也好,一定是最適合不受拘束女生的恩物。

  遠在 60 年代,Christian Dior 從 Balenciaga 經典的三角裙中獲得靈感,創造了史無前例的一款裙 -A-line skirt。這款裙的特色是把腰部多餘的布料裁去,把上半身和腰圍處弄窄,將下擺加寬,驟眼形成一個 “A”字。這樣從側面看可以顯現出貼合身材的腰部線條,同時也保穿著時的寬鬆感覺。A-line skirt 也打破了 20 世紀 50 年代的經典裙風格,把女性從束緊腰部,緊勒出身體曲線中解放出來,從此一炮而紅,奠定了在時尚領域中不可或缺的地位。

  A-line skirt 幾乎可以勝任任何大小場合,活潑、瀟灑、充滿青春活力,有誰會不愛? 不論什麼質地,A-line skirt 都能讓你更顯容光煥發。當不知道要穿甚麼的時候,一條 A-line skirt 便足夠,重點是,它能給人一種流線型、纖細的身體形象,美化你的身材。  “An A-line skirt can hide hips and thighs, tummy area and can balance out a pear shaped body,” 讓女人都心花怒放。

  A-line skirt 多次復興,如 1990 年、2000 年的YSL,到了 2015-16 年,A-line skirt 再度回歸,且看看 Gucci 在紐約街頭拍攝的微電影,俐落的線條與強勢的女人味,便是一次美妙變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