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9

沒有聯名的Dior Men會是一事無成?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Ivan Lau

    Ivan Lau

    劉君孟(Ivan Lau),本地資深傳媒人兼形象造型師。被喻為本地新派人氣時裝專欄作家,文筆一針見血,愛以時裝業界之二三事來諷刺時弊。文章散見Yahoo、Roadshow、《Cosmopolitan》、《經濟日報》、《嘉人Marie Claire》和《ELLE》等等。

    More Than Fashion

    逢周一更新

 

  自從Dior Homme由英倫設計師Kim Jones接手並改名為Dior Men後,就好像佈下了一個風水奇陣,運氣大逆轉,生意額直線上升。而Dior Men剛剛在邁阿密發表的新系列,因為一對Nike Air Jordan 1聯名運動鞋,還有和Stüssy 創辦人的聯名創作,更將品牌人氣推上高峰。兩年前Louis Vuitton和Supreme的驚世聯乘後,Kim Jones就好像開竅了,將這種「精神」在Dior身上繼續發揚光大。短短一年半時間,Dior Men已經先後和Kaws、空山基、Daniel Arsham和Rimowa合作,輿論和話題性,還有二手市場的炒賣價,都跑贏其他男裝品牌九條街。

 

 

  那對要到明年6月才正式面世的Air Jordan 1運動鞋,一如所料,已經在二手市場被炒至天價,在內地更炒到10萬人民幣。你覺得瘋狂?但當你有錢也買不到心頭好時候,再瘋狂的都會變得合理!所謂的饑餓營銷,就是要令消費者瘋狂。這一刻很多瘋狂粉絲都在意能否購買得到,但Dior在意的,是有幾多人會買不到,這就是生產一萬對與一百萬對Air Jordan聯名的分別。所謂奢侈品,從來都不是用來滿足消費者慾望,他與生俱來,就是要為消費者製造無窮無盡慾望。毫無疑問,明年Dior推出的這對Air Jordan聯名運動鞋,以及Stüssy 的聯名服飾設計,都必定大賣。人氣爆燈的Dior Men,現在放過屁都香過人,前途一片光明,縱使Kim Jones沒有Alexander McQueen的非凡創作力,但卻擁有McQueen沒有的商業頭腦。又或者,Kim Jones自知能力有限,沒有聯名的Dior Men只會一事無成,才選擇踏上這條不歸路。現在的Dior Men已經洗濕了頭,不過幸好街頭潮牌一街都係,再多的聯名合作,相信Dior Men都受得起有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