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2015

被下詛咒的Vera Wang婚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Ivan Lau

    Ivan Lau

    劉君孟(Ivan Lau),本地資深傳媒人兼形象造型師。被喻為本地新派人氣時裝專欄作家,文筆一針見血,愛以時裝業界之二三事來諷刺時弊。文章散見Yahoo、Roadshow、《Cosmopolitan》、《經濟日報》、《嘉人Marie Claire》和《ELLE》等等。

    More Than Fashion

    逢周一更新

   中國人特別多傳統習俗,尤其辦喜事,有多項禁忌和儀式,好似老一輩的人會認為離過婚的女人,不宜當伴娘,因為會不吉利。雖則新一代年輕人百無禁忌,西方人也不盡迷信,不過有些非科學可以解釋的事,又不到你不信邪。早前,有外國報章據可靠消息透露,女歌手Lady Gaga已經鐵定由著名設計師Vera Wang來設計婚紗,雖然她們雙方都沒有出來證實傳聞,但可信性亦相當高,因為Lady Gaga曾在訪問強調將會是一個莊重的婚禮,不會見到形象瘋狂的她,加上Vera Wang曾幫她度身訂造聖誕派對服。有幸得到婚紗女皇Vera Wang親自操刀設計婚紗,相信不只Lady Gaga,一般女士都覺得是無上光榮。

Lady Gaga思想前衛開放,當然不會迷信穿Vera Wang的婚紗會不吉利。

1993Mariah Carey下嫁第一任丈夫Tommy Mottola時,其婚紗是由Vera Wang操刀。 

  但如果當妳知道Vera Wang離過婚,妳還會找她設計婚紗嗎?雖然這說法對Vera Wang有點不公平,因為要成功維繫一段婚姻並不是單方面,她的婚姻成敗,也不能歸咎是她一個人問題。不過在心理上,思想保守的人可能會覺得婚姻失敗的Vera Wang,其婚紗未必可帶來祝福。著名女歌手Mariah Carey於1993年下嫁第一任丈夫時所穿的婚紗,是由Vera Wang親自設計,到2008年下嫁第二任丈夫Nick Cannon,Mariah Carey已經沒有再穿Vera Wang。不過to be fair,Vera Wang是2012年才離婚,結束其23年婚姻生涯。Mariah Carey的婚姻失敗,不能怪罪於Vera Wang帶來不吉利。但Vera Wang在婚紗背後的故事,大家又知幾多。當年她下嫁前夫Arthur Becker時,已經40歲,她曾經在訪問表示自己不太相信愛情和婚姻,所以有接近20多年沒有談戀愛,當年是因為得到Anna Wintour和Ralph Lauren給予勇氣和支持,她才鼓起勇氣做新娘子,一做便做了23年。她決定創辦婚紗品牌,是因為當年找不到合適婚紗才驅使她創業。雖然她的婚紗設計非常漂亮,但一個不相信婚姻而且已經離婚的女人來做婚紗,在心理上是有欠說服力。

去年話題女星Kim Kardashian第三次出嫁時,已經沒有找Vera Wang設計婚紗,轉投Givenchy懷抱。

Vera Wang公平一點,其實都有例外,好似Victoria Beckham當年都是穿Vera Wang設計的婚紗出嫁,今日同David Beckham依然過著幸福美滿生活。 

  有外國媒體打趣說,Vera Wang的婚紗是被下了詛咒,因為除了Mariah Carey,有不少穿過其婚紗的女星都是離婚收場。例如Jennifer LopezHedi KlumJessica SimpsonSophia BushKim Kardashian,雖然Kim Kardashian現在與第三任丈夫Kanye West愛得癡纏,但她和第二任丈夫結婚時的婚紗正出自Vera Wang手筆,去年她再婚時,已經轉投Givenchy設計師懷抱,她是否覺得再幫襯Vera Wang會「唔老嚟」,就不得而知了。話雖如此,其實都不是一面倒,好似Victoria Beckham Khloe Kardashian 、地產大亨Donald Trump女兒Ivanka Trump和克林頓女兒Chelsea Clinton,以至香港女歌手李玟,都是穿Vera Wang婚紗出嫁,至今依然婚姻美滿。不過今日不知明天事,唯有祝願Lady Gaga和未婚夫Taylor Kinney白頭到老,永結同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