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2023

Old West New Look:只需這件單品,輕易穿出復古型格的Western Style!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汝勤

    汝勤

    本地設計師(MADE IN EDEN)、手作人(EDEN CRAFTS WORKSHOP)及紳士文化平台(WALKING DAPPER)的左腦,主張在細節中透現文化內容,從音樂、電影、歷史、人文...多角度品嚐每個時尚風貌,在現代與傳統的互相激盪之下,道出你我他身上每件服裝的背後故事。

    The Dapper Style

    逢周二更新

  Western style在近年席捲時尚圈,好幾屆Pitti Uomo男裝展更仿如牛仔競技場。上至天橋舞台,下至民間穿搭,西部細節總是佔據很多版位,當中相比起風格強烈的cowboy shirts、boots、hats等,較高著用度肯定是western belts,不論簡約時尚抑或Y2K亦能隨意混搭。這些年間大家見證著它歷來的形態轉變,更有趣其實是我們的心態轉變。

 

 

  在美國,大概很難找到設計師比Ralph Lauren有更從一而終的西部情意結。畢竟在歐洲high-fashion當道的幾十年間,western、cowboy統統被歸類為西部鄉下產物,來自Midwest的傳奇設計師Roy Halston曾明言自己很討厭西部時尚。筆者亦很深印象,小時候觀看美劇常見cowboy boots總是被取笑的飾品對象。反觀在意大利時裝圈子就一直有追隨者,例如潮流紅人如Alessandro Squarzi或是Barbanera品牌主理人,均長期配戴western belt於各式造型當中。

 

 

  Western style蒙受老土污名多年終於抬起頭來,於時裝界打開一片新天地,很大程度歸功於歐洲奢侈品牌的助力。近年一線品牌紛紛推出「進化版」的西部皮帶設計,省卻傳統皮雕花紋並主打幼身款式,配搭高腰牛仔褲等休閒便服是非常理想。簡單如日常穿著t-shirt、背心出門,一條western belt所提供裝飾性是出乎意料,尤其在寬闊大褸的粗幼線條對比下,更是造型感十足。

 

 

  皮帶扣是western belt的重點,比起鑲石或者五顏六色的款式,優雅恰好的唐草雕花及鍍銀色最為百搭,也不只限於美式風格,就連日本和服以至法國工裝也能配搭得宜。每個唐草圖案背後其實都具備象徵意義,因為西部皮帶在上世紀屬於牛仔的個人化飾品,工匠會發揮創意為他們鑄造裝飾皮帶扣,靈感多數取材於自然環境、民族故事或重要事件等等,讓它成為珍品於牛仔之間傳承、交換或作為信物,漸漸塑成現今所見的一套獨特西部美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