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18

營養師推介8款早餐食物:蛋白質含量比雞蛋更高!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大家為了增肌減脂,相信每天都為早餐煩惱。如何做出一份含有20克蛋白質的早餐呢?肉類、雞蛋當然屬於高蛋白食物,但每天兩隻雞蛋又很寡悶。今天就讓我分享8款食物,蛋白質含量比一隻雞蛋為高,為你早餐增添色彩。

 

每隻雞蛋提供5至6克蛋白質。

 

8款早餐高蛋白食物

 

1/ 大麻籽芯 Hemp Hearts

 

  大麻籽芯我也介紹過很多次。比起奇亞籽,大麻籽芯較為低卡,蛋白質含量亦更高。由於已經去殼,所以口感比較鬆軟,入口容易。最適合配上燕麥或乳酪等食物。

 

每兩湯匙:6.6克蛋白質

 

2/ 杏仁

 

  各款果仁之中,杏仁屬於其中一款高蛋白選擇之一。一安士含23粒,不單提供有益心臟的脂肪,亦能提供膳食纖維及蛋白質。

 

23粒杏仁: 6.9克蛋白質

 

3/ 南瓜籽

 

  南瓜籽不單補血,亦是高蛋白之選。早餐可把南瓜籽混入granola一同進食,亦可灑上燕麥上。

 

1 /4 杯份量: 8.8克蛋白質

 

4/ 燕麥

 

  高蛋白食物大家通常都知道是果仁種子等,所以見到燕麥在本名單你可能感到驚訝。無錯,燕麥含豐富膳食纖維,尤其是水溶性纖維,對降膽固醇及穩定血糖特別有功效。

 

一碗煮熟燕麥:6克蛋白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