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3/2016

【瘦身必備】另類意粉減卡一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北美洲人吃很多小麥食品、麵包、意粉、烘焙產品等等都是用小麥製成。大約六七年前開始,有人認為小麥及澱粉是致肥食物,所以有很多走上了gluten-free無麩及low-carb低澱粉飲食習慣。

 

  北美人吃pasta,就等於我們吃白飯一樣。要為這個經典澱粉食品找代替品,開始有人用瓜菜。

  而Zoodles(即zucchini noodles),翠玉瓜絲意粉,就是這樣產生了。

 

蔬菜絲意粉 瘦身恩物

 

  利用蔬菜絲做意粉,可即時減卡一半!以熟意粉為例,100克含約160卡路里,總碳水化合物為31克。以翠玉瓜代替的話,同樣份量只提供85卡!無得比!

 

自家製蔬菜絲意粉

 

  基本上,要在家自己製翠玉瓜絲意粉,刀法好的當然可以自己切絲,但難度頗高。又或者,可利用以下兩個廚房神器:

 

1. Spiralizer 螺旋切絲器

  這個螺旋切絲神器可把任何瓜菜切成螺旋形絲狀,賣相非常好。現今除了low-carb人士用這個螺旋切絲器外,奉行生機飲食人士也通常有一部。

 

2. Julienne Peeler 手動切絲器

  家中廚房無位置放一件大神器,這個手動切絲器也可大派用場。切出來的瓜絲沒有螺旋形,卻最少將所有瓜菜切成一條條絲,一樣可以當意粉。

 

  適合製造意粉的蔬菜包括:翠玉瓜、南瓜、甘薯、紅蘿蔔、白蘿蔔、芹菜頭、青瓜、薯仔、芋頭等。

 

  切絲後不需要用水滾,可落鑊快煮即成。

 

超市也有蔬菜絲意粉

 

  未試過Zoodles不知道應否買一部切絲器?試一試才花錢也是應該的。最近在中環馬莎見到翠玉瓜意粉、南瓜意粉、甘薯闊條麵等等,兩分鐘可煮起,一試無妨。留意,英國人稱翠玉瓜為courgett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