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2016

Fat is Back!7種高脂食物你要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低脂飲食推行了幾十年,大家健康好了嗎?無。唯一的結果,卻是一個的反效果,大家患了個……脂肪恐懼症。

 

  上星期本欄的文章《美顏牛油果 一點也不邪惡》就是一個好例子。每次我在Facebook談及果仁牛油果等高脂健康食物,都有讀者說她的營養師叫她戒掉去減肥。所以今天,我決定來個大曬冷,推介7款天然高脂食物!

 

7種高脂食物你要多吃

 

1.魚

 

  人體的腦部是脂肪,所以我們一定要進食優質脂肪去補腦;低脂飲食反而會令人精神不能集中!魚類海鮮類奧米加3,尤其是DHA及EPA,對腦部、炎症、及其他慢性疾病有一定的益處。建議每星期最少8安士魚,約兩餐魚。

 

2.雞蛋

  出奇?不。我已講了幾年,雞蛋膽固醇不再是煩惱,對血液內的壞膽固醇LDL根本影響不大。最新美國飲食指引也首次移除限制膽固醇的建議,不再設上限,大家可放心食用。

 

3.牛油果

 

  高纖、高維他命E、高優質脂肪,牛油果絕對是超級食物。詳細資料於上星期文章

 

4.果仁

  以前人說,每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現代人說,每日一安士果仁,醫生遠離我。

 

  一項大型研究指出,每天一安士果仁,無論是甚麼果仁,都能減低50%糖尿病個案,亦能減低50%中風過案!買果仁要注意成份表,挑選沒有添加糖或油、或其他添加劑的產品。  一安士果仁約多少?參考我新書《女人要Eat Clean》章前的「目測飲食法」。

 

5.芝士

 

  芝士含豐富礦物質及蛋白質,長期以來被認為是邪惡食品真的不值!芝士,真的有一些邪惡加工產品,含十幾種添加劑,甚至人造色素。這些加工芝士蛋白質含量低,所以購買芝士時要選擇優質天然無添加,確保蛋白質及鈣質含量豐富,符合「Hea住瘦」原則。

 

6.全脂牛奶

 

  我在本欄第一篇文章,就是討論全脂奶

 

7.黒朱古力

  黑朱古力對心臟健康的益處,相信大家已聽過很多。對腰圍呢?一個研究發現,每星期吃黑朱古力五次的人士,其體重比不吃朱古力人士平均輕6磅!關鍵是,你要吃優質朱古力,而不是糖果朱古力。優質朱古力,可可成分極高,糖成份又低,且味道濃郁口感細緻,吃一小片便感覺滿足,對體重影響根本不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