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9/2023

轉季護膚|除了早C晚A ,還有早C晚B!Kiehl’s、Philosophy兩大護膚公式,抗氧保濕、舒緩轉季肌膚問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近兩年美容界流行的護膚公式「早C晚A」,賣點是美白、緊緻毛孔、抗氧和淡化紋理。相信不少女生也曾想美白肌膚而用維他命C,又或是想收細毛孔和淡化細紋而使用維他命A衍生物(Retinol),但經過品牌的推廣,就會想嘗試「早C晚A」會否帶來倍效作用。

 

  要實行「早C晚A」其實非常簡單,早上使用維他命C的護膚品,晚上使用維他命A衍生物的護膚品,以日間防禦、夜晚修護的概念來達到1+1> 2的修護效果。但當中亦有一些事項需要留意,首先當然是要選購質量可靠的產品,除了在曝光率較高的Kiehl’s 外,很多美國品牌如Skin Ceuticals 和 The Ordinary都有相關產品。

 

  日間使用維他命C能協助肌膚抵禦陽光紫外線的傷害和老化因子侵襲,此外,維他命C亦有促進肌膚緊實的作用,有助預防彈力流失,然而維他命C太容易氧化,有少部份人剛使用維他命C時會肌膚泛黃,極大機會是維他命C氧化使角質層染黃了,只要角質代謝後就會消失,不需要太過擔心。夜晚是肌膚修護的黃金時間,加上維他命A衍生物對肌膚有極佳修護效果,所以休息時正好讓護膚成份發揮作用。

 

  很多人在「早C晚A」的初期,肌膚會感到微刺泛紅,但若情況輕微,沒有覺得不適,過渡期後就會恢復正常。至於過渡期的長短也會因人而異,可能三五七天,通常28天皮膚新陳代謝週期後,大部份人都會會感受到「早C晚A」的改善效果。假如你未曾用過這兩類產品,建議循序漸進地使用,先少量塗抹或是局部使用,確認肌膚的反應再開始全面每日使用較為安全。最後,進行「早C晚A」的同時,一定要配合到位的保濕和防曬護理,才可以達到最佳效果。

 

Kiehl’s「早C晚A」:幫助用家更精準地針對肌膚需要!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Kiehl's Hong Kong (@kiehlshk)

 

  針對色班的Clearly Corrective Dark Spot Solution 醫學維C淡斑精華($1300/100ml),高穩定性活性維命他 C ,有效減淡色斑,令膚色剔透亮白。而針對紋理的Powerful-Strength Line-Reducing Concentrate醫學雙維他命C抗氧亮活精華($1040/100ml), 12.5%高濃度維他命 C 結合透明質酸,即時填補細紋,持續使用有淡紋作用。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Kiehl's Hong Kong (@kiehlshk)

 

  敏感肌也適合使用的 Retinol Skin-Renewing Daily Micro-Dose Serum醫學淡紋緊緻再生精華($570/30ml), 蘊含有 0.1% A 醇,循序漸進讓肌膚適應,配方溫和強效,達至2週細緻毛孔、4週擊退皺紋。而追求更快見效可選用Retinol Fast Release Wrinkle-Reducing Night Serum 醫學速效淡紋活注精華($860/28ml), 蘊含 0.3% 高活性 A 醇,深入滲透 15 層表皮層,進一步加速細胞更新,精準撫平細紋同時擊退頑固皺紋,添加維他命原 B5、甘油,為肌膚保濕。

 

查詢:Kiehl’s

 

Philosophy防敏護膚公式:早C晚B

 

  對於比較脆弱的肌膚,維他命C的美白+ 維他命A的去角質,雙重高效抗氧抗老化的功效可能太aggresive ,那你可以先嘗試philosophy 提倡的「早C晚B」,原理是以具修復皮膚屏障、舒緩及抗發炎,幫助改善粗大毛孔、改善膚色不均和撫平細紋皺紋的速效修護維他命B3粉,代替刺激度高的維他命A,同時可根據肌膚狀態隔晚用速效保濕維他命B5粉提高肌膚的防禦力,日間則用速效亮顏維他命C粉,提亮暗沉膚色和提升肌膚的彈性。

 

  「早C晚B」和「早C晚A」同樣有抗氧保濕和淡紋亮肌的功效,但同時也可舒緩轉季引起的肌膚不穩定情況。

 

 

  Turbo Booster C速效亮顏維他命C粉 ($295/7.1g),蘊含99.8%的抗氧化維他命C,對抗紫外線下肌膚暗黃、痘印等問題,預防肌膚老化,煥發光采。Turbo Booster B3速效修護維他命B3粉 ($295/7.1),主要成分為Niacinamide(菸鹼醯胺), 經臨床實證,100% 的女性皮膚更緊緻和提升光澤,98% 的女性皺紋及魚尾紋得到改善。Turbo Booster B5速效保濕維他命B5粉 ($295/7.1g)主要成分為Panthenol(泛醇),經過臨床實證,100%的女性使用 1 次後補水 48 小時,81%的女性皮膚屏障功能得以改善。三款產品都是粉狀,以1:1混合精華或面霜使用便可。

 

查詢:Philosophy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