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6/2014

初戀情人再相逢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曼娟

    張曼娟

    張曼娟,祖籍河北,生於台灣的六○年代,在民歌與夢想的歲月中成長。

    生於幸福溫暖的家庭,對美好情感深具信心,有柔軟敏銳的心靈,也有意志堅定的執行力。

    相信自己可以軟弱也可以勇敢,享受孤獨又熱愛人群。

    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是《海水正藍》,銷售超過50萬冊。近年來創作女性自愛書《女人的幸福造句》、《幸福號列車》等,認為女人必「先自愛而後人愛之」。

    信仰愛情,卻不信仰所謂「永恆不變的愛情」,因此選擇單身生活,企圖探測靈魂的獨立完整。

    以書寫與生活態度創造女性新美學,擺脫「剩女」之稱,邁向「盛女」的康莊大道。

    具有文學作家與大學教授的身分,悠遊於古典與現代的領域,左右逢源。已出版作品約四十種,卻還有更多靈感等在前方。

    好愛情‧壞愛情

    每周五更新

  我的朋友淺淺在臉書上PO:「最沮喪的事,就是和初戀情人再相逢。」

 

  臉書上的朋友戲謔的回應:「是因為他看起來還不老?而妳剛好沒睡好?」「他身邊跟著年輕正妹?」

 

  「他開著閃亮名車,妳卻在等公車?」

 

  「剛剛調來的主管,正好是初戀情人?」連我也忍不住上去接龍:「妳發現自己依然愛著他,而他已有了美滿家庭?」兩天後,淺淺簡單回覆:「以上皆非。」

 

  於是,引起了我的興趣。

 

  和淺淺連絡工作上的事,順便問起:「為甚麼覺得沮喪啊?」淺淺嘆了一口氣,她問我:「妳還記得那個人嗎?」

 

  淺淺的過往像一本書似的,在我眼前翻閱,翻到了二十四歲那年,她剛出社會,跟著自行創業的老闆小鬍子到處參展,跑工廠的時候。淺淺的英文、日文都不錯,是小鬍子的好幫手,三十七歲的小鬍子給她加薪加得很快,三不五時送小禮物,而淺淺提到小鬍子總是說:「他好辛苦!」要不然就是:「他好可憐。」

 

  淺淺覺得他可憐,是因為小鬍子有個控制狂女友,而且他們早就已經同床異夢了。淺淺說小鬍子和女友已經有了一個五歲大的女兒,為了孩子,所以才沒有分開。我問:「有了小孩也沒結婚,還會為了孩子不分開?」

 

  淺淺說:「他就是太為人著想了。」

 

  我鐵口直斷的說:「妳不是愛上他了吧?」很多愛都是從同情開始的。淺淺真的介入了小鬍子的感情,牽扯了兩年多,才分手。而後淺淺出國進修,在情海幾度浮沉,終於找到了一個伴侶,過起快樂的同居生活。

 

  某一天,在分手十二年後,小鬍子遇見了淺淺,他早結束了公司,在幫別人跑業務,結了婚又離婚,孩子都由女方撫養。看見淺淺便提到當年和女友生的女兒,現在成了廣告模特兒,他想父女團聚卻被拒絕:「前些年我也不是不關心她,那時候的老婆不讓我和她見面啊。」他說著,滿腔憤怒,始終埋怨著別人。

 

  「看見初戀情人的真面目,想到當初愛上這樣的人,真沮喪。」淺淺揭開了謎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