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5/2014

牽住快樂的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曼娟

    張曼娟

    張曼娟,祖籍河北,生於台灣的六○年代,在民歌與夢想的歲月中成長。

    生於幸福溫暖的家庭,對美好情感深具信心,有柔軟敏銳的心靈,也有意志堅定的執行力。

    相信自己可以軟弱也可以勇敢,享受孤獨又熱愛人群。

    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是《海水正藍》,銷售超過50萬冊。近年來創作女性自愛書《女人的幸福造句》、《幸福號列車》等,認為女人必「先自愛而後人愛之」。

    信仰愛情,卻不信仰所謂「永恆不變的愛情」,因此選擇單身生活,企圖探測靈魂的獨立完整。

    以書寫與生活態度創造女性新美學,擺脫「剩女」之稱,邁向「盛女」的康莊大道。

    具有文學作家與大學教授的身分,悠遊於古典與現代的領域,左右逢源。已出版作品約四十種,卻還有更多靈感等在前方。

    好愛情‧壞愛情

    每周五更新

  我的朋友嘉民,在電影公司上班,拿到一些試映券,便和朋友分享,也因為這樣,他認識了許多朋友。其中有兩個女孩,都是因為看試片結識的,一個叫作茉莉,長得很漂亮,只是很少有笑容;另一個叫敏敏,長相雖然不出色,卻是朋友們的開心果。

 

  嘉民原本對茉莉特別有好感,覺得她籠罩在一股憂傷的空氣裏,特別幽靜美好。然而,他發現那是一條難以通行的道路,每當他拿到試映券邀請茉莉看電影,茉莉從來沒有表露出一點開心的樣子,她像是開玩笑的問:「你沒有人可以送了嗎?」嘉民覺得自己似乎被拒絕了,而當他詢問敏敏有沒有興趣看電影?敏敏總是興高采烈:「我怎麼那麼幸運啊?又有電影可以看了!」

 

  嘉民發現,每一次他掛掉茉莉的電話,心情都很低落;而和敏敏講完電話,就覺得很開心。茉莉與他看過兩、三次電影,看完之後談的話題都是悲觀與負面的,有時用黑幽幽的眼睛瞅著他,讓他覺得胸口像是壓著重物,呼吸有些吃力。

 

  敏敏常和他看電影,有時還帶著朋友一起來,笑嘻嘻的聊著許多有趣的話題。在他忙完許多煩瑣沉重的事務,想要約朋友一起看電影或是吃飯,不假思索的就撥電話給敏敏。一直和兩個女孩保持朋友關係,拿不定主意的嘉民,漸漸摸清了自己的心意。雖然敏敏不是他的夢中情人,然而,他被敏敏歡愉的生命狀態所吸引,他喜歡她笑起來不整齊卻稚氣的牙齒,他喜歡她轉個不停忙著找樂子的迷人腦袋,是的,他喜歡這個快樂的女孩。

 

  嘉民和我聊到他的選擇與改變,他說他以前想像的伴侶,是愛情小說中那種多愁善感、纖細敏銳的典型,等到真的展開感情關係才發現,那樣的沉重不是他能夠負荷的。他希望自己的生命向上提昇,他需要的伴侶,是可以牽著彼此的手,往喜悅的路途走去。   

 

    我說我可以明白他的選擇,做一個快樂的人,把正面能量傳播出去,正是我此刻的願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