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5/2014

《竊聽風雲 3》將起風雲!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若問今年最期待的港產片是哪一部,我認為非《竊聽風雲3》莫屬。劉青雲、古天樂、吳彥祖這個鐵三角,加上曾江、吳孟達、駱應鈞一班老戲骨,再加上一個周迅,簡直令人「嘩嘩」聲,渴望指數超標。

 

  從宣傳所見,這一集比前兩集要涉及的內容更敏感、更大鑊,矛頭直指新界地產,牽扯到富豪、鄉紳、丁屋、賄賂、黑社會、強遷、謀財害命……所以絕對佩服同行麥兆輝、莊文強的膽識和勇氣。大家看那些角色的造型,意有所指,就知道編導是如何的「膽生毛」!連林鄭都不敢得罪的,麥、莊都敢拿來「創作」。在這個敏感年頭,縱使大大隻字聲明「如有雷同,實屬巧合」,但人家未必理會,對號入座,要求解釋,發律師信法庭見,告你影射誹謗,惡意中傷,反正有可能「踩」親人條尾!

 

  我敢預言影片正式公映之時,一定會出現上述所提到的種種麻煩事。謹希望麥、莊二人,還有監製爾冬陞、出品公司等等,能大力頂住,堅持下去!

 

  有這些爭議才是有料到的港產片。我相信《竊聽風雲3》來勢洶洶,絕對有能力成為今年的年度電影!給N個讚!

 

《竊聽風雲 3》的主題曲《風雲》

 

  「青山原是我身邊伴,伴著白雲在我前,碧海是我的心中樂,與我風裏度童年……」年紀較大的電視迷當然都知道這是TVB電視劇《風雲》的主題曲,但這齣劇集當年並沒有《家變》、《網中人》那麼受歡迎,連帶主題曲也一直不列在經典金曲之內。

 

  如果問你《風雲》電視劇的內容說甚麼,恐怕記得的也不多!男女主角應該是劉松仁和馮寶寶(如有記錯的話請指正),說的正是新界圍村與原居民的故事。正因為這樣,麥兆輝、莊文強的《竊聽風雲3》,就把這首充滿鄉土氣息的顧嘉煇、黃霑作品,用到他們的新片中,成為電影的主題曲。

 

  或者因去年《掃毒》,由三位男主角合唱秋官金曲《誓要入刀山》得到極佳回響,這次片方出動五位猛男,除古天樂、劉青雲之外,還加上林家棟、方中信、林嘉華,齊齊開金口合唱《風雲》。宣傳稿稱他們為「港島第一男子天團」組合,隊長是劉青雲。反正大家不要有過高要求,但求這首歌經他們的演繹後,能唱出新界的土豪味,那就完成任務了。另一男主角吳彥祖無份,或者和他的角色未能融入劇情有關,吳彥祖粉絲強烈要求,「男子天團」組合加上他一員!

 

電影預告片:


 

主題曲《風雲》: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