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4/2014

陳可辛新片「打拐」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陳可辛率領他新片的演員亮相記者會,陣容包括趙薇、黃渤、佟大為、郝蕾和張譯。看到這個卡士,大家都嘩嘩聲羨慕不已,因為這些人如果都按市價收足片酬,加起來一定過三千萬元。當然,三千萬元其實也不算甚麼,我們的發哥一個人就收四千萬元了。但陳可辛今次拍的題材並非商業片類型,而是「打拐」,意思是打擊拐賣兒童的惡行。新片所以叫《親愛的小孩》,若要分類,應屬寫實文藝片。

 

  席上,趙薇坦言接拍這部片讓她寢食難安,因為這回她要以素顏演一個農村媽媽,絕對是形象及演技上的新挑戰。這立刻讓我們想起鞏俐拍張藝謀的農村片《秋菊打官司》時,據說當年鞏俐的扮相,混入農民堆中在市集開工拍戲,居然沒人認出她來。

 

  陳可辛的新片選擇這個敏感題材,是繼《中國合伙人》之後再度全面吸收地氣,以中國市場為主打對象。有關方面讓一個來自香港的導演去拍「打拐」內容,可見領導們對他的信任,以陳可辛的能力,我們相信《親愛的小孩》絕對能帶給觀眾感動和震撼!而我最有興趣的是想看不搞笑的黃渤演出。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