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2015

《Fear The Walking Dead》又來一雞兩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在筆者看過的無數劇集中、經典的有很多,而美劇《The Walking Dead》絕對是我心中的神劇之一,由2010年至今依然不離不棄每季力追,相信有很多朋友和我一樣,都在引頸以待即將開播的第六季吧? 在這段劇迷苦苦等候的時間,AMC 電視台很體貼地在8月時推出衍生劇《Fear The Walking Dead》,讓各行屍迷先止止渴,而我當然是沒有錯過啦 !

  《Fear The Walking Dead》的背景時間點設定為病毒爆發之初,筆者剛看完了第一季全六集,總結就是雖比正劇沉悶,因為少了點刺激的肉搏場面,但卻認為本劇能為行屍內的未日世界作出很多的補充與舖墊,所以雖然像《The Vampire Diaries》衍生出《The Originals》般一雞兩味了無新意 (詳細可看筆者之前寫的 《The Originals 初代吸血鬼》一個悶局 ) ,但還是推薦各行屍迷一看。

 

  先要奉勸各位,不要抱住看《The Walking Dead》的心態去看這套,否則你必定會吐血而亡 ! 因為在討論區看到很多批評都是大罵當中的主角們如何笨呀、明知是行屍還要走近點看、應該怎樣怎樣的...喂喂喂,看來大家是否把時空混淆了呀? 要先分清楚本劇們的主角不是像 Rick 和 Daryl 這樣合著眼睛都可以殺出去的行屍老手,只是一介平民而已,在如此混亂、政府又未發佈更多資訊的時候,我就不信身處其中你可以有多冷靜,他們面對的是一種從未見過的恐怖現象,在他們的思維內暫時是沒有『行屍』這回事的,而且當人身受到威脅,但又好奇著希望認清事實,行動稍有不合理都是情有可原的啦,當你分得清兩套劇集時間點上之分別,看著自然會順眼很多。

  如上段所講,雖然動作場面上稍為失色,因為病毒才剛爆發感染者不是太多 (嗜血者可能會失望啦),但人性心理傷口卻是絕對不輸正劇 ! 如果說正劇內的人物為生存已經慣於拋棄對錯與常理、那麼這套的主角們則是徘徊於人性的崩潰邊緣吧,會感到他們就像在走鋼線一樣,步步為營說服自己一切還正常,但心態卻是慢慢地偏離正軌。

 

  就如劇中女主角,當初非常反對為取得政府消息而綁架軍人,但知道可因此得知兒子消息的情形下,對於軍人如何被酷刑逼供亦不再介意,她本身還是個高中老師呢;而本應守護城市的軍人,在擁有槍炮的權力影響下亦開始壓榨平民... 在這個非常時期,什麼是犯罪 ? 什麼是良知 ? 已經不再重要。

  與自己的正常認知鬥爭、社會慢慢失序的這個過程,比正劇來得更壓抑。我們亦可以從病毒爆發初期內的人心轉變,對正劇內角色性格更加理解,看完之後完全明白為何人會變成如此,在這個未日,還抱著良知不夠狠心就只有死路一條,如果就要在亂世中保護所愛,相信心地多多善良的人亦會選擇執起利刃吧… 

 

  最後要說的亮點就是在劇內發現潛力無限的Frank Dillane~ 在劇內飾演家庭的麻煩制造者 - 癮君子 Nick,在頭幾集的戲份很重,當中有幾場他因看見行屍而自以為瘋掉的情節,神經兮兮、但內心其實無助又恐懼,都表現得很讚 ! 看上去演技及外型都有點Johnny Depp的影子呢,以後就在筆者的注意名單內了哦 ! 

 

預告

 

  《Fear The Walking Dead》作為一套衍生劇,在最初的資料顯示只有六集,開播前亦說明只以試播形式放送、試試水溫。最後成績一如AMC所料、剛開播便在美國獲得非常好的收視率,上月公布劇集已被預訂了第二季,暫定有13集將於2016年播出,下年度各行屍迷又可以多一個選擇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