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9/2015

《第二次二十歲》女人必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韓國的女演員多如天上星星,老的嫩的漂亮的型格的、甚麼類型都齊,而筆者喜歡的亦很多,基本上沒特別挑,但唯獨對今集要介紹的女主角崔智友蠻抗拒的,一直以來都沒甚麼看她的作品,可能是被當年言情得過火的《天國的階梯》嚇怕,令我一看到她的樣子就想起悲情呀... 但人會變月會圓,悲情女王今次終於轉型出演喜劇小品,故事題材又夠貼近現實,特別推介給女性觀眾~ 而為什麼我又會特別推介給女生呢? 因為劇情對於我們很有警惕作用呢,看下去你就明白了!

  崔智友所飾演的女主角,在年紀輕輕時就意外懷孕,從此留在家中當個家庭主婦,生活中只有丈夫與兒子的她,有一天竟被老公說因不能再溝通而提出離婚,為此決定在離婚限期前偷偷入讀大學,希望自我增值挽回丈夫的心,故事就由這個超齡新生在大學生活的笑與淚所展開 。

 

  同樣作為人妻與媽媽的筆者,一開始看著女主角如此委曲求全其實有點氣,由19歲開始放棄自己的青春與夢想,全心投入經營一個家,她付出的還不夠多? 但在和兒子眼中,就是個老套煮飯婆而已,當兒子漸漸長大,她對這個家來說存在價值更是愈來愈少,換來的下場更被他們所嫌棄。她當初的選擇是對是錯很難去界定,但有一點她一定做錯了的,就是迷失自我... 家就已經是她整個世界了,在生活上老公說一她更是不敢說二,入大學的初衷都只為了討好對方而已,是說她太順從還是笨好呢 ? 

  其實不只是女主角,我們身邊不是總有這類人麼 ? 開口閉口都是男友甚麼甚麼、老公怎樣怎樣,像依附對方而生,不是我黑心啊,有時會想如果當有天分開了,你又該如何自處? 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太過依賴對方的關係,更令人感到壓迫,所以不要說是在劇中的老公想提出離婚了,對著這個亳無自我存在感的老婆,連我這個觀眾都看得有點心浮氣躁。

 

  幸好劇情舖墊不算長氣,在第四集已經開始看到她入讀校園後的改變,更重遇初戀情人,雖然婚外情是不對啦,但心內還是很期待他倆的感情發展,讓她老公呷醋一下,嘿嘿... 但除了粉紅戲,最想看到的還是她漸漸自強起來,找回已經丟下的夢想與自己。她人生的前半為了他人而活,是時候享受遲來的青春,為姊妹們爭一口氣 ! 

  在現實中、真的很少見男人們自發去感激家中賢內助的 (這群沒良心的傢伙們啊...),嫌對方追不上時代、變黃臉婆的卻不少... 所以說,女人就算有家庭了,亦千萬不要忘卻自已、要保持自己的世界。做家庭主婦的,都可以在空閒時間找些東西來學學,媽媽們亦可以間中偷懶放下小孩,和朋友出去吃喝玩樂、放縱一下吧~ 不要只做追著老公跑的妻子,而是讓對方圍繞著你的自信光芒而轉,要把當初你吸引到他的味道努力延續下去呀 ! 

 

YOUTUBE預告

 

 

  開頭說到筆者不太喜歡崔智友,感覺太過柔弱太嬌情了,但看了這套後又開始感到她的魅力之處,很有興趣找回她的舊作一看,但看來題材都是比較嚴肅的呢,例如是《奇怪的保姆》、 《誘惑》等等,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 可以推介好看的給筆者麼 :D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