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2024

以甜茶的名字,Timothée Chalamet做了不只甜到漏的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月巴氏

    月巴氏

    月巴氏

    人一個。
    怕寫字,但日日寫字。
    怕見人,但要訪問人。

    Instagram:fatmoonba

    ChatENT

  得甜茶,得天下。

 

  《沙丘瀚戰》(Dune)裏,Timothée Chalamet的角色Paul Atreides,就是The Chosen One——事實上,大量擺明不是原著迷或科幻迷的男男女女,都為了他,選擇入場觀賞/細賞/鑑賞他,偏偏由Denis Villeneuve執導的兩集電影(如無意外還會有第三集),不是典型Popcorn科幻片,於是令不少一心只想看Timothée Chalamet的人,呻悶,或搲頭。

 

《沙丘瀚戰:第二章》劇照

 

  但事實證明,這個Casting的確有用,令不少人買飛入場,進入那個由美國作家Frank Herbert創造、啟發日後不少科幻故事的世界。

 

  甜茶的電影世界,由2014年開始。他首齣電影《Men, Women & Children》我沒看,第一齣看見他和認識他的,是《星際啟示錄》(Interstellar),他演主角個仔的少年版,但入不到腦,畢竟Nolan真正要觀眾入腦的,是主角個女。

 

《星際啟示錄》劇照

 

  真正讓世人(也包括我)認識甜茶之美,肯定是《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對世界敏感的文學少年Elio,在1983年夏天,在意大利北部,遇上來自美國的Oliver,共同經歷了一場美麗與哀愁。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劇照

 

  你不要問我原因,連我也不知道原因,但我的而且確,被Timothée深深吸引。

 

  他絕對獨特。他固然靚仔又有型,卻不是單純靚仔或者有型,他是超越了「靚仔」和「有型」這類俗套形容——不如這樣說吧:他美麗,而「美麗」,男女通用。或許Timothée的獨特魅力,來自他兼具男與女的氣質,跨越男女的藩籬。

 

《情迷紐約下雨天》劇照

《法蘭西特派週報》劇照

 

  他也沒把自己困在某類電影或討好別人的形象裏,成名過後,再接拍《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導演Luca Guadagnino的戲,並非另一次意大利風情畫,風景不再宜人,更加充滿死人——《骨肉的總和》(Bones & All),描述一對食人族青年男女的公路電影,世界明明很大,偏偏只有你才明白我,了解我的殘忍,因而浪漫。戲很好,票房很不好。

 

《骨肉的總和》劇照

 

  沒辦法,世人想看的甜茶,是如夢似幻世界中的甜茶,所以追夢青年旺卡揀中了他,實在完美選擇——即使故事蒼白,但看著Timothée這個青年旺卡,在一個個華麗場景載歌載舞巧製朱古力努力追夢,賞心樂事甜到漏。票房大收。

 

《旺卡》劇照

 

  這杯甜茶日後會否變味?點會知,但才28歲,年輕得碰著誰亦能像威化般乾脆,等待他的無窮變化才有樂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