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1/02/2024

酒店管理行內打滾逾45年!社運疫情期間靠轉型檢疫酒店突圍!逸蘭酒店行政總裁︰堅守盡善盡美理念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疫情為本港的酒店業掀起驚濤駭浪。要在行業重新洗牌期間把握機會,在後疫情時期迅速重新站起來,絕非輕易而舉的事情。

 

逸蘭行政總裁賀百新深信,酒店領導人最重要是堅持做到「盡善盡美、打造到像家般」的理念,讀懂客人和員工的需求,自然能夠留住雙方,戰勝挑戰。(曾耀輝攝)

 

  在酒店管理行內打滾超過45年、見盡社會變遷的逸蘭(Lanson Place)行政總裁賀百新(Michael Hobson)就深信,無論遇到任何困難,作為酒店領導人最重要是堅守「盡善盡美」的理念,盡全力讀懂和迎合客人和員工的需求,自然能夠留住雙方,戰勝挑戰。

 

  1985年來港的賀百新,曾先後在多間酒店集團,如文華東方酒店集團、香格里拉集團擔任高管角色,更曾在文華東方酒店集團擔任首席市場推廣總監超過25年,帶領一家由香港起家的酒店和團隊,在歐美及內地等地打出名堂。

 

  直至2019年,賀百新已屆退休之齡,依然對工作充滿熱情,不願退下來。因緣際會下,就決定在1月加入逸蘭並接任行政總裁一職,他笑言:「在2019的上半年,我過得很開心,制定很多計劃,滿心歡喜和期待。」怎料,下半年隨即爆發社會運動,及後突如其來又出現新冠肺炎疫情,見證過行內風風雨雨的他也坦言,確實是意想不到的挑戰。

 

轉型檢疫酒店突圍 戰勝挑戰

 

隨著疫情陰霾散去,各地旅遊需求逐步復甦,酒店業也邁入發展新階段。(資料圖片)

 

  不過,這並未嚇怕賀百新,他直言:「我愛挑戰!而且我相信做好本分,就絕對能夠應戰。」他強調,多年來他都抱持一個理念,就是無論遇到任何事情和挑戰,不論是對著客戶抑或是團隊員工,都要盡善盡美。作為酒店舵手,更加不能失去方寸。因此他眼看著需求,而調整策略,其中就將香港逸蘭銅鑼灣酒店轉型成為檢疫酒店。

 

  但轉型成檢疫酒店的為數不少,要突圍而出,也並非易事。賀百新認為:「細節決定成敗,完善的細節絕對能夠贏得顧客的青睞,自然就會有口碑,能夠留住甚至吸引客人到來。」他透露,多年來,他一直堅持要帶給所有人有像回到家一樣安心的感覺,因此當時有部分房型配置小廚房(Kitchen net),「就算要隔離21天,都可以自行烹調。對於不少客人而言,就如在家中一樣,隔離檢疫期間都會相較舒適,不會感到無趣。」

 

  除了硬件,要讓顧客感受到賓至如歸的感覺,最重要還是需要團隊和前線員工的付出,服務細節到位,客人才能感覺到服務的存在,「我如何對待員工,他們就會用同樣方式對待客人,所以我更要成為榜樣,讓他們感受到我的愛。」

 

逸蘭CEO賀百新:重視團隊付出

 

  賀百新直言,自問並沒有甚麼特別的技巧,只是很自然地去做,如積極聆聽員工的想法以及支持他們所做的事情,「我總是鼓勵大家隨意暢所欲言,有困難的地方就說出來。而我和其他高管就要設身處地為團隊成員著想,盡可能靈活地調整工作模式和市場,互相配合,創造一個更具支持性的環境。」他補充,相信正是因為這樣的職場環境,就算遇到過去5年的挑戰,不少員工都與他共渡了難關,他亦心存感激。

 

香港逸蘭銅鑼灣酒店預料3月完成裝修翻新工程,重新開幕。(逸蘭圖片)

 

  他相信,最黑暗的日子已經過去,酒店已準備好重啟。香港逸蘭銅鑼灣酒店也同樣已經準備就緒,「在完成檢疫酒店的任務後,該酒店就進入了裝修翻新工程。」目前預料將於3月完成,重新開幕。賀百新坦言,相信所有事情要回到正軌,仍需要時間,必須要有耐心逐步逐步往前進,深信來年將變得更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