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0/05/2019

【工字不出頭】為創業夢啟航!準老闆必讀的「創業英語」天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Zephyr Yeung

    Zephyr Yeung

    從小喜歡英文且極具好奇心,奈何小時候發問時往往都會被告知「背左佢啦」,心有不甘繼而透過閱讀和研究來尋根究底,長大後深深了解香港人學習英語時會遇到的障礙,並研究出獨有的方法瞬速提升英文水平,從此不再視學英文為畏途。你ready好晉升為「職場英語達人」未?

    職場英語教室

    逢周五更新

  正所謂「工字不出頭」,不想一生人都只做一個寂寂無名的打工仔的話,最直接的辦法就是靠自己的雙手打拼,自己一手一腳開辦公司創業,說不定可以打出名堂來,一嚐做老闆的滋味。香港的新生代喜歡創業已經是一個大趨勢,不少人都已經開始了他們的創業大計,也許你也是其中一員。想自己的公司更具話題性有何辦法?第一步就要多和不同的人談及你的「創業夢」,繼而提及你的公司,並為它打打廣告,提高它的話題性,讓更多人認識到你的公司。想「溝通無障礙」地把你的公司無限量推廣,甚至它開拓國際市場?作為「準老闆」的你,一定要繼續往下看! 

 

 

Part 1: 與「創業」有關的常見單詞及片語

 

 Start-up 

新創公司

 

 To display an entrepreneurial spirit 

展現出企業家精神

 

 Exploration of new business models

探索新的商業模式

 

 Entrepreneurial platform 

創業平台

 

 Pilot 

試驗性的

 

 Initial Public Offering +-

首次公開發行

 

 Bootstrapping 

白手興家

 

 Optimized talent management

優化人才管理

 

 To gauge public opinion

收集民意

 

 

Part 2: 與「創業」有關的句子

 

 

1. Starting a business isn't going to be a simple walk in the park; it's going to take a lot of *elbow grease.

創業一點也不簡單,創業是需要苦幹的。

 

*elbow grease   (n.)  苦幹; 體力勞動

 

2. I laid some of the groundwork for our business start-up by researching potential office locations.

我對可能的辦公室地點做了些研究,替公司成立做了一些準備。

 

 developing a detailed SWOT analysis

發展一套詳細的強弱危機分析

 

* S.W.O.T.強弱危機分析 is an acronym that stands for Strengths, Weaknesses, Opportunities, and Threats. A SWOT analysis is an organized list of your business’s greatest strengths, weaknesses, opportunities, and threats.

 

S.W.O.T. 是一個縮略詞,代表自身的優勢(Strengths)、劣勢(Weaknesses)、外部競爭上的機會(Opportunities)和威脅(Threats)。 

「強弱危機分析」是一種企業競爭態勢分析方法,是市場行銷的基礎分析方法之一。

 

 identifying our target demographic

確認我們的目標客群

 

3. Starting your own business has become much easier in recent years, and anyone can give it a go. 

近年來,開辦自己的企業變得更加容易,任何人都可以放手一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