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5/01/2019

【跳槽季節】升上Manager不是夢!必讀管理層面試熱門題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Zephyr Yeung

    Zephyr Yeung

    從小喜歡英文且極具好奇心,奈何小時候發問時往往都會被告知「背左佢啦」,心有不甘繼而透過閱讀和研究來尋根究底,長大後深深了解香港人學習英語時會遇到的障礙,並研究出獨有的方法瞬速提升英文水平,從此不再視學英文為畏途。你ready好晉升為「職場英語達人」未?

    職場英語教室

    逢周五更新

 

  農曆新年過後又是一年一度的「跳槽季節」,正所謂「魚唔過塘唔肥」,想升職到管理層level的你,是否在密謀走加人工的捷徑,轉工搲真銀呢?力爭上游的心,人皆有之,無論你打算在舊公司發展或是「過塘搵食」,一個準備充足的面試一定能助你一臂之力,讓你如有神助,踏上升職加薪之路!有見及此,今期也來「應應節」,討論在應徵管理層職位時,有可能遇到的熱門問題以及參考回應,讓你在農曆年假期補補腦,準備迎接年後的「實戰」!

 

1.How would you describe your management style?

能説明一下你的管理風格嗎?

 

[類似問法]

What is your management style?

你的管理風格是怎樣的?

 

*應答小技巧*

 

  請針對自己的管理風格説明,如「提升員工士氣」、「授權給下屬」。另外,運用自身的人際關係進行管理等方式也是可行的。

 

參考回應A:

 

Some management demands tremendous 巨大的 work on creating comprehensive reports, charts, and more on planning and the results. To be frank坦白講, this takes up too much of the time and energy of my staff. I try to limit this work and tell my staff to go out in the field, visit customers, and go to exhibitions in order to find and develop real information and strategies.

 

管理業務必須負責規劃完整計劃、結果報告與統計表格等多項工作。坦白說,這需要花費員工相當多的時間與精力,因此,我嘗試減少這些報告的業務量,讓員工到現場實地了解、拜訪顧客及參加展覽會,以便蒐集符合實際狀況的資訊,並擬定策略。

 

參考回應B:

 

I would describe my management style as one that seeks to empower the people I supervise. I see no point in helping them finish their tasks. It is my goal to empower them to take responsibility for their work and do it well. I am there to help them and guide them, but it is my goal for them to excel on their own.

我的管理風格是授權給下屬。若由我來完成他們的工作,對他們一點得益也沒有。我的目標是讓他們對自己的工作負責並做好,使其對自己的工作負起責任,而我的存在是為了幫助他們、指導他們,而讓他們「自我提升」才是我的目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