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1/01/2024

龍年運程 | 立春八字分析!國際衝突繼續?經濟難有起色?地產疲弱、金融動盪不安!哪些屬水、木、火行業有生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黃美雲

    黃美雲

    黃美雲小姐(Ms. Amy Wong)有豐富公關廣告經驗,現為廣告公司合夥人,亦是Media Training及溝通技巧的培訓專才。

    黃小姐研究玄學多年,並根據其豐富的商場經驗,融會形象包裝、掌相學、望診學、身體語言、溝通技巧、談判策略、危機管理等學問,編創了「極速性格解碼學」課程,為行政人員提供另類管理智慧。她先後為渣打銀行、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賽馬會等主持培訓課程。

    曾以黃愛媚的筆名,在報章雜誌撰寫專欄,出版的書包括《公關十八般武藝》。

    玄來更精彩

    本欄逢周四更新

  世界有點亂,經濟有點弱,似暖還寒,撇開表面的浮華,人人都在辛苦經營,除了軍火商之外。

 

  若從2024年立春八字找啟示,整個局可能得個「鬥」字,而且包藏禍心,時辰一柱上下皆為金,是炸彈材料,一個唔覺意,爆炸起來可以好「甘」。

 

  立春八字如下:

 

  年 甲(木) 辰(土)

  月 丙(火) 寅(木)

  日 戊(土) 戌(土)

  時 庚(金) 申(金)

 

  這副八字的用神是水、木、火,簡單來說戊土是這八字的主角,春天的厚土需要木來疏通、陽光(火)來照射和水來滋潤,這樣萬物才能生長。

 

  這四柱中前兩柱是木火,後二柱是土金、兩個陣營差不多勢均力敵,天干的甲木、丙火、戊土、庚金全部都在地支有根,即都不是繡花枕頭、都有紮實的基礎,鬥起上來,互不相讓,春夏木火旺,局面還算平穩(雖然間中響警報),但秋天金惡,恐怕有大事發生。

 

  引申到時局,相信國際間仍然有衝突,真正而持久的和平依舊遙不可及,大國們表面說溝通對話,實則劍拔弩張,立春八字的對決,亦反映在五花八門的制裁,和供應鏈的撕裂與重組上。

 

  在這樣的大背景下,經濟難以從走出COVID陰霾後茁壯成長,依舊營養不良,掙扎求生。

 

  但世界仍然會運行,世人仍然要搵食,行業中哪些會紅、哪些會黑,我們且從立春八字的喜神和忌神找點端倪:

 

  地產屬土,繼續疲弱,除非自住,否則無謂入市,免招「撻訂」或負資產之險。

 

  金融屬金,亦動盪不安。當然不會人人都輸,但老實說,散戶有多少是贏家?有斬獲的多是大戶,他們資訊豐足、資源充足,隨時在市場舞高弄低,平日在國際形勢沒有這麼嚴峻、地緣政治沒有這麼火爆時,散戶還可能在大鱷的齒縫執到少少肉碎,現在好容易變成即食點心。

 

  屬水、木、火的行業則有生機:

 

  水:舉凡有流動、漂游、易變性質的行業都屬水,這包括旅遊、搬運、物流、前線採訪、偵探、特技表演、運動……等。

 

  直接與水有關的當然也在這類別,例如航海、漁業、水利、冷藏、潔洗業、掃除業、泳池、浴室、釣魚器具等。

 

  木:包括與護理、醫療、培養、文化、藝術的範圍,例如護老、教育、藥業、裝修、園藝、林業、宗教、茶業、酒類、紙業、出版、服裝、畫廊、布業、公務員、人才培訓、食品製造等。

 

  火:發光、發熱、與美麗有關的行業都在此列,包括能源、電力、電器、煤炭、化學、鐳射、科技、創科、塑膠、照明、光師、火鍋、美容、理髮、飾物、資訊、軟件、網站、電子業務……等。

 

  根據水、木、火行業的特色,又可引申為下列搵錢契機:

 

(1)水主流動,亦喻頻撲,龍年賺得多是辛苦錢。

(2)令人美麗(火),令人有庇蔭(木)的事業都會有發展,所以令人靚、令人開心、令人安心的行業大行其道。

 

  龍年可以在動中取財、在美中取財、在愛中取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