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4/09/2020

【相學特徵】男生女相主富貴,女生男相辛苦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黃美雲

    黃美雲

    黃美雲小姐(Ms. Amy Wong)有豐富公關廣告經驗,現為廣告公司合夥人,亦是Media Training及溝通技巧的培訓專才。

    黃小姐研究玄學多年,並根據其豐富的商場經驗,融會形象包裝、掌相學、望診學、身體語言、溝通技巧、談判策略、危機管理等學問,編創了「極速性格解碼學」課程,為行政人員提供另類管理智慧。她先後為渣打銀行、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賽馬會等主持培訓課程。

    曾以黃愛媚的筆名,在報章雜誌撰寫專欄,出版的書包括《公關十八般武藝》。

    玄來更精彩

    本欄逢周四更新

  大教授做了個小實驗,為時十分鐘,結果十分妙!

 

  他把成人班學生分為男女兩組,討論「你認為電腦應該屬男性還是女性?」

 

  結論很具娛樂性和啓發性,直指兩性在性格上的荒謬。

 

  男子組覺得電腦是女的,因為兩者太相似了:

 

  一.除了創造者之外,沒有人明白它的內在邏輯。(電腦難明;女人更難明。)

 

  二.兩部電腦溝通時,用coded language編碼語言。女人也是,除了同性之外,沒有人懂得她們究竟說甚麼。(不過,電腦還比女人好,至少所說和所做的會一致。)

 

  三.電腦將所有錯誤都儲存在硬碟中,就像女人和男人吵架時,會抖出自天地初開以來男人所犯的過失。(其記憶晶體無懈可擊!)

 

  四.購置了電腦後,往往要每月花上一半薪水去添置配件。就像男人買定了一個女伴之後,往往要花一半收入來滿足她不斷「升呢」的要求。(那還未包括她母機所需的資源呢!)

 

  女生的結論則剛好相反,一致通過電腦是男的,因為:

 

  一.要電腦運作,首先要通電。就像女人想吸引男士的注意,必需先「撻」著他。

 

  二.男人就如電腦一樣,有一海的客觀數據,但沒半點新鮮的主意。

 

  三.電腦本該用來解決問題,但往往衍生更多問題,好像男人一般,看似有辦法,其實常爆發。

 

  四.你買了一部電腦之後,好快又有令你心動的新型號推出,就似你揀定一個男人之後,才發現有更多更好、更能逗你開心的新品種浮現!

 

  男女兩組都認為異性有典型的性格陷阱,那麼在相學而言,男生女相、女生男相又會引發甚麼的人肉電腦功能紊亂呢?

 

  原來真是男女大不同。古相書認為:「男生女相主富貴,女生男相辛苦命。」

 

  籠統而言,此說大抵是對的,在古代尤然。撇開個別相學特徵不談,女生男相的多堅強、上進、有目的、不怕辛勞,傾向行動、行事果斷。因為做得,所以做死!在現代社會,各展其才,這種人往往容易上位,事業普遍不俗,但一談到感情生活,就容易hang機,遲婚較好,不婚亦可,因為就算結了婚,動輒要替丈夫「孭飛」或「孭鑊」,機件耗損特大,導致婚姻像不勝負荷的電腦一樣,索性breakdown。

 

  相反,男生女相則舒服得多,往往心思綿密、計謀慎密,有時又像染了病毒的電腦,在你最需要的時候,自把自為,完全失控,強項是利用人脈或權謀,借力打力,又善於突然改變遊戲規則,出奇制勝。

 

  毛澤東就是典型的男生女相,精於計謀、善於布局,沒有人知道他究竟在想甚麼,直至真相在你面前爆炸為止。

 

  無論男生女相、或女生男相,五官有力者都有領袖才能。不少還在商界或政壇呼風喚雨。毛澤東就改變了中國、改變了歷史。

 

  在現時充滿危機、也充滿契機的世界,在風起雲湧、事事顛覆的年代,機殼與機件有點脫勾誤差disconnect,雖然初時容易令人混淆,但只要運算效能高、一定有得「撈」,而且「撈」得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