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31/07/2023

歷人生起跌領悟愛要及時 魯振順重遇41年前相識譜黃昏戀 曾因一包煙脫離父子關係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人生如戲,魯振順拍過許多劇集,演活各式人物,現實中的他,人生更是峰迴路轉。魯振順曾因一包香煙,「為啖氣」與父親斷絕關係;80年代,因事業失意患上抑鬱症,自殘身體令母親傷心;到近年遇上真命天女,在談婚論嫁之際,戲劇性將一切推倒重來。魯振順經歷高低起跌,目前認為生活隨心,瀟灑活出真性情就好。

 

 

  魯振順在劇集《靈戲逼人》中飾演寵愛女兒的紙紮店老闆,他自認意外害死雲柳芳(龔嘉欣飾),但原來只是煙幕,真正兇手另有其人。現實中,魯振順過去經常飾演娘娘腔,包括代表作《笑傲江湖》的東方不敗,演出更獲金庸先生認同,不過他亦因此曾被誤會是同性戀者。事實上,他曾渴望生兒育女,擁有自己家庭,可惜年輕時遭拍拖多年的女友拋棄,令他飽受情傷。轉眼間,到了用樂悠咭的年紀,他重遇41年前在歌唱比賽中認識的Julie,雙方一拍即合,更高調表示重啟人生計劃,結婚生子;但深思熟慮,彼此已是黃昏戀,女方身體又能否應付生育?最後決定打消念頭。

 

在《靈戲逼人》中,魯振順(左)以為自己害死龔嘉欣,因而哭着懺悔。

 

在《笑傲江湖》演東方不敗,魯振順的演出獲原作者金庸肯定。(網上截圖)

 

自殘令母親痛心

 

  魯振順說︰「想結婚但又咁啱遇上疫情,一年拖一年,驚覺大家年紀都大,體力、金錢未必應付到,其實只要身體健康,生活順遂就足夠。」他笑言二人關係變得像母子,「人生就係咁搞笑,Julie嗌我阿仔,我叫佢老母、母后、太后㗎!佢好囉唆,又話自己係我阿媽派嚟照顧我,成日當我係細路仔,啱呀!我永遠都唔成熟,到依家都鍾意睇卡通片。」他與Julie互相扶持,同居生活舒適,更養了三隻狗,家中充滿生氣,很是熱鬧。

 

魯振順與Julie的關係既是情侶,亦如親人。(資料圖片)

 

  像魯振順般豁然開朗不容易,他也曾經歷驚濤駭浪才有所領悟。1972年,他參演TVB劇集《樂韻雛聲》而對電視圈產生興趣,預科畢業後入讀第八期藝訓班,隨後又參加華星「天才歌星訓練班」。起初發展順利,可惜後勁不繼,事業浮浮沉沉,自言是悲觀主義者的他轉牛角尖,更患上抑鬱症。1987年,魯振順收工後喝到大醉,情緒波動,突然打碎玻璃自殘身體,手掌留下深深疤痕,傷了身體,也傷了母親的心。他坦言,小時候父親行船常不在家,因此他與母親關係密切,媽媽更十分支持他的演藝工作,「我做咗嗰件事(自殘),有報道出咗街,阿媽起初以為係拍戲新聞,直至後來喺細佬婚禮上被人踢爆,阿媽好傷心,好難過,場面好痛心,當時我立即斟茶,不斷安撫佢!」

 

魯振順侍母至孝,回想曾令亡母傷心,他深感內疚。(資料圖片)

 

盡孝道彌補父母

 

  至於父子關係,卻曾經十分惡劣,「老竇好唔贊成我入呢一行,佢覺得娛樂圈嘅人都係男盜女娼!加上我無人事關係,佢覺得我發展唔到,但我真係鍾意呢行,點解唔支持我呢?所以我同老竇好少傾偈,有斷層。」他曾經一時衝動,與爸爸脫離關係,「老竇鍾意食煙,我就最憎,食煙無益咪叫佢食少啲囉,但又唔聽。到我買包煙畀佢嘞,佢話人哋送嘅煙先係好嘢嚟,我嗰啲『假煙』會食死咩?為咗一包煙,我叩咗三個響頭,脫離父子關係…係呀!就係咁兒戲,阿媽、家姐追出嚟話唔好呀,真係好似拍劇咁,做過呢啲傻事。」事過境遷,魯振順回想當初也感到非常內疚,一度感觸哽咽;幸好父母在生時,他一盡孝道彌補,與父親亦已和好,並寄語大家愛要及時。

 

憶起已離世的雙親,魯振順不禁感觸落淚。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