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30/08/2023

北海道5大秋季美食祭!札幌大通公園變美食街 / 即買即燒100円厚岸蠔 / 免費任食燒秋刀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Katty

    Katty

    資深旅遊人,曾於《U Magazine》、《新假期》出任高級記者及高級編輯,主攻日本線。自小喜歡日本,美食、風景、溫泉、時裝、雜貨、動漫、日劇、偶像……瓣瓣鍾意!最愛分享最新、最人氣、最捐窿捐罅日本旅遊資訊,不視日本為「家鄉」,視日本為「主場」。

    主場·日本

    逢星期三刊出

  日本傳媒常常用「食慾之秋」作為秋季美食特集的大題,因為秋天的時令食材特別多,尤其是北海道,秋刀魚、花咲蟹、蠔、三文魚、薯仔、南瓜等,諗起都流口水!北海道每年秋天各地都會舉行美食祭,一來是慶祝豐收,二來是趁漫長的冬季來臨之前,把握最後機會跟親戚朋友在戶外地方大吃大喝一番!香港的秋天似乎很遙遠,但北海道的秋天即將來臨,如果打算去玩、時間又啱的話,不妨去參與一下!

 

北海道秋季美食祭|01 札幌秋季豐收節︰大通公園食勻全北海道美食

2023年舉行日期:9月8~30日

 

  札幌的大通公園經常舉行大型活動,不只大家熟悉的「札幌雪祭」之餘,每年9月還設「札幌秋季豐收節(Sapporo Autumn Fest)」。由2008年開始,除了疫情停辦了2年,今年已經是第12年舉辦,每年都會吸引超過200萬人次到訪,非常熱鬧!

 

  這個秋季豐收節最大特色,是齊集北海道各地的時令食材,遊客可以不用舟車勞頓,留在札幌已經可以食勻全北海道的地道美食!這裏最有趣是分了7大區 — 4/5/6/7/8/10/11丁目,每區都有不同主題,例如拉麵、酒吧街、肉類、札幌人氣店等,當中注目是11丁目會場的「Sapporo Chef's Kitchen」,每日都有一位札幌人氣食店的廚師主場,炮製精致的美食,每款只是800円,場內還有前菜、甜品及葡萄酒供應,讓遊客在舒適的露天茶座,享用「full course menu」!

 

雖然在札幌市中心,但大通公園環境非常開揚舒適,好似去野餐,但不用自備食物,好方便!(圖片來源:北海道観光振興機構)

每個區(會場)都會有多個攤檔,類似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圖片來源:北海道観光振興機構)

7丁目會場是酒吧街,可以一次過品嘗到多款北海道產的清酒、葡萄酒、威士忌、啤酒等,酒鬼必去!(圖片來源:北海道観光振興機構)

場內很多賣炭燒海鮮的攤檔,燒蟹應該是香港人必食美食之一。(圖片來源:北海道観光振興機構)

北海道的燒花魚,又肥美又厚肉,價錢平香港很多。(圖片來源:北海道観光振興機構)

日本人比較喜歡食燒蠔,半生熟,更鮮甜。(圖片來源:北海道観光振興機構)

正5丁目會場內,可以食到不同口味的拉麵,在戶外地方食拉麵,感覺很有趣!(圖片來源:IG@autumnfest5_official)

11丁目會場可以食到札幌名廚炮製的精致菜式,場內還有前菜、甜品及葡萄酒供應,遊客可以在露天茶座享用「full course menu」。(圖片來源:2023 Sapporo Autumn Fest 官網)

大部分攤檔menu都有圖片,遊客不用擔心看不懂日文。(圖片來源:2023 Sapporo Autumn Fest 官網)

 

  札幌的秋天溫度及濕度都非常舒適,在暖和的陽光下,品嘗北海道的美食及美酒,絕對是一件非常幸福的體驗!舉行日期夠長,如果大家於9月去北海道玩,我極力推介大家親身去參與一下!

 

札幌秋季豐收節(Sapporo Autumn Fest)

地址:札幌大通公園

時間:10am-8:30pm

網址:https://www.sapporo.travel/autumnfest/

 

下一頁︰炭燒海鮮最人氣!由JR駅起全長1.7公里美食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