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8/09/2023

抵玩平板 | 超平$1,190 Ulefone Armor Pad三防平板!支援4G上網、語音通話,專屬配件擴展功能,市場罕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三防平板在市場上罕見,近日Ulefone就推出了一款Armor Pad,以$1,190的定價發售。Armor Pad不單擁有防水、防塵、防跌的三防規格,亦支援4G上網和語音通話,還備有兩款專屬配件用以擴展功能。

 

(圖片由作者提供)

 


Armor Pad用上8吋IPS屏幕,設有500萬像素自拍鏡頭。(圖片由作者提供)

 


採用傳統的三防設計,擁有MIL-STD-810G軍用規格認證。(圖片由作者提供)

 


設有1,300萬像素主鏡頭。(圖片由作者提供)

 

 

  Armor Pad與Ulefone的三防手機設計相近,機身設有立體聲揚聲器及自定義按鍵,四邊以堅韌、減震的材料製成,所有介面也設有防水塞,並擁有IP68和IP69K防水防塵能力及獲得MIL-STD-810H軍規認證,可承受極端溫度和1.5米高處跌落。不過,Armor Pad機身只有560克重,厚度亦只有14毫米,在三防平板來說算是輕巧。

 

  Armor Pad搭載MediaTek Helio G25處理器,內置4GB記憶體及64GB儲存,也支援microSD記憶卡。儘管這個硬件規格只是一般,安兔兔測試更只有14萬多分,足夠使用上的需要。此外,Armor Pad配備8吋1,280 x 800解像度IPS,提供500nits亮度,以及內置7,650mAh電池與支援18W快速充電,官方稱熒幕開啟時可連續使用14小時。

 

音量鍵設於機身右側。(圖片由作者提供)

 


機身設有自定義鍵,以及整合電源鍵的指紋感應器。(圖片由作者提供)

 


Armor Pad特設uSmart介面,用以連接專用的另購配件。(圖片由作者提供)

 


機底設有USB Type-C介面及耳機插孔,兼以防水塞保護。(圖片由作者提供)

 

  縱使Armor Pad是一部平板,可是它卻擁有全面的通訊功能,不單支援LTE上網,還可作語音通話用途,並提供雙頻Wi-Fi連線能力及內置NFC,代表Armor Pad支援Google Pay付款功能,更可當作一般智能手機使用。另一方面,平板擁有1,300萬像素主鏡頭及500萬像素自拍鏡頭,提供基本的拍攝功能,主鏡頭拍攝相片畫質在同價位產品來說是甚有水準。

 

  筆者覺得Armor Pad最特别的地方,是機身設有uSmart介面,用以連接專用的另購配件,以配合不同場景的工作需要。現時配件分别有uSmart E02及uSmart C01,前者是個雙鏡頭內窺鏡,設有兩米長接線;後者則是個提供50倍至1,000 倍放大能力的電子顯微鏡。

 

Armor Pad採用真三卡設計,支援雙SIM卡及有獨立記憶卡插槽。(圖片由作者提供)

 


內置FM收音機功能,不用外接耳機也能收聽電台。(圖片由作者提供)

 


平板內置工具包,提供水平儀、放大鏡及指南針等功能。 (圖片由作者提供)

 



 

 

 

用上MediaTek Helio G25處理器,安兔兔測試有14萬多分,足夠使用上的需要。(圖片由作者提供)

 

總結

  Armor Pad定價與Ulefone其他型號的三防手機相若,可是卻擁有較大尺寸的熒幕與高容量電池,若不介意機身較重(相對於手機),筆者覺得直接當手機使用也不過分。

 

作業系統:Android 12

處理器:MediaTek Helio G25 2GHz八核

記憶體:4GB RAM / 64GB RO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1,280 x 800像素,8吋多點觸控IPS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Band 1/2/4/5/8 / FDD-LTE Band 1/2/3/4/5/7/8/12/17/19/20/28 / TDD-LTE Band 38/40/41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5.2

鏡頭:500萬像素(前置)  / 1,300 萬像素(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Galileo / NFC / 指紋感應器

電池:內置7,650mAh

體積:213 x 128.8 x 14毫米

重量:560克

售價:$1,190

查詢:Ulefon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