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4/07/2023

台北大食遊(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智華

    曾智華

    為食鬼,人稱碌Sir或肥碌。自幼家貧,12歲負責買餸,經常打斧頭通街食,故五呎高竟肥到36吋腰160磅重。長大後,繼續以食食食為志向。如今退休,以橫掃香港美食為人生終極目標!

    肥碌大食遊

    隔周一刊出

  台灣,真是香港人的至愛。我點知?簡單,上集「台北大食遊(一)」的點擊率 ,是正常的三倍,證明吸引力非比尋常。單看每日到台北航班的爆滿情況,也可體會到何其洶湧。

 

  繼續台北大食遊報道!

 

Read More︰台北大食遊(一)

 

  第二朝起床,為準備全日大吃大喝,酒店自助餐雖然琳琅滿目,但也只來了一杯果汁、兩碗皮蛋瘦肉粥及一隻溫泉蛋即收工,因要留肚搏殺也。

 

為迎接大吃大喝,早晨只來兩碗粥及一隻溫泉旦,然後再操水。

 

  早餐完,先有紀律地運動,包括到泳池操水及健身室行跑步機,谷汗。

 

 

  午餐前再出發!今次目的地是一座日治時期監獄城改建的生活圈,名「榕錦時光生活園區」。全區仍保留日式建築及品味,改建時再滲入點點現代文青氣息及休閒設計。

 

一個日治時代的監獄能改建成如此優雅的「榕錦時光生活園區」,設計師真的是化腐朽為神奇!

 

  區內有多種提供食物及飲品的休閒店舖,未必是驚人的美味,但每間由裝修到出品,都有著一種香港難找的優雅品味。漫步而行,這間吃一點點,那間喝一點點,也是極高尚的情趣。 尤其喜歡這裏超級清潔的洗手間,更體貼,是設.有哺乳室及性別友善廁所!

 

榕錦時光生活園區

地址:台北大安區金華街157號。

 

  台北一如香港,夏天驕陽似火,故下午不宜出動。小弟一家決定打道回酒店,各自Hea。我就在附近選了一間盲人按摩店試試。二百台幣半小時足療,咦⋯⋯師傅功夫甚勁,有料到噃,即時加鐘再做頭肩頸!

 

到台北,必要試試盲人按摩!

 

  不知為何,台灣恍似甚多失明人士,故盲人按摩處處,全部收費合理,顧客不絕。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試,這是台北旅遊其中一個吸引點。

 

  很快,又日落西山,肚子開始咚咚作響。這次,由肥女B帶路,選了一間日式居酒屋,名字真箇巴閉,名「惡犬食堂」,位在一條略黑暗的橫街,真的充滿日本味,外型如是,推門入內的格局也如是。

 

「惡犬食堂」沒有惡犬,但有出色美食。

 

  「惡犬」提供的食物,質素相當之高。尤其一味殺死人的炸大腸,肯定可以令你幹掉兩支冰凍大啤!

 

 

  另外,手握壽司尤值欣賞,一碟六件,真心話,我真想一人獨吞,不過⋯⋯咁自私當然唔掂,想俾肥妹老婆鬧死咩?

 

 

  此外,經已(口趙)完炸大腸加刺身及串燒,又哪有足夠胃納呢?好,下次一個人來!

 

惡犬食堂

地址:台北忠孝東路4段216巷11弄18號

電話:02- 2779 - 1222

 

  不捨不捨,也要向台北說再見了。下午機,故此,中午仍可最後衝刺。去邊?去一間早年留學台灣老友介紹的滷水店,名字極具霸氣,名「東引快刀手」。

 

東引快刀手位於台北市松山區。

「東引快刀手」的快刀手就在門口不停切切切!

 

  裝修簡單地道,自己用紙落柯打,收費平,放心狂叫,狂試。結果試出彩虹!有兩項驚喜之作,一為滷牛腱刀削麵(有嚼勁,靱又彈,好! ),另一為大大粒的貢丸(鮮豬肉味爆滿口)。

 

 

東引快刀手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54號

電話:02-2577-7787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