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09/2023

登上天星小輪「世星號」歎半島英式下午茶!在海中心歎招牌鬆餅、草莓卷兼呷香檳!無敵海景、現場音樂、AR濾鏡同小熊打卡,Chill!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Photo: 由作者提供

  較早前先後夾擊香港的十號颱風和黑色暴雨,為我帶來不少影響,除了所住村屋的後樓梯變了水舞間(慘呀),還有多個有趣的餐飲活動都通通被迫推遲……

 

  其中一項正是香港半島酒店全新一季的「維港半島經典下午茶」,這個literally聽天由命的餐飲活動,真的要望天打卦。

 

  點解食個下午茶都要看天氣大爺嘅面色?因為「維港半島經典下午茶」與平日坐在半島酒店大堂茶座享用的是完全不同,它只限於周六及周日供應,而且顧客必須要預先在網上/以電郵/打電話預訂,然後在指定日期和時間登上天星小輪環保渡輪「世星號」,在船裏一邊享用下午茶一邊飽覽維港景色,因此當日天氣和海面狀況是很關鍵的先決條件。

 

  幸好,颱風及黑雨過之後的日子,雖則尚有間歇性暴雨、黃雨或紅雨,但整體來說的天氣還是可以,以至在某個天陰陰、帶雨點的下午,我和三位朋友終於可以登上「世星號」,準備享用一次別開生面的英式下午茶體驗。

 

  In case you don’t know,尖沙咀天星碼頭都頗大,既有一部分提供普羅大眾服務而設的渡輪班次,也有一部分是讓私人或企業團體的包船上落客,客人記得預早向半島酒店問清楚登船住置,否則像我某位烏龍朋友,來到碼頭一時間未看到適當登船處,愈是緊張就愈是找不到,弄得抵步時一身大汗兼急促氣喘,好唔高貴、好唔半島囉!

 

去到尖沙咀天星碼頭,細心望望,就可看到有身穿制服的半島page girl指示客人登船位置。

稍作登記再攞枱號之後,各位客人便排隊輪候登船。

 

  表面地看,半島下午茶是值得品嘗,但天星小輪經常都可以乘搭,又有乜咁特別呢?特別在這艘「世星號」並非平民裝置,由登船的升降板以至室內的玻璃窗均是高貴的半島式裝潢,由舒適座椅也有小餐枱,完全滿足手機族的打卡欲,加上前後共105分鐘的船程,讓客人有足夠時間去感受這獨特經歷。

 

在登船時,升降板難得鋪上半島酒店日地氈,各位客人都想拍攝留念。

經過十號風球、黑色暴雨等延誤,我們終於可以登船啦。

趁其他客人尚未登船,先拍拍船上的現場環境佈置。

 

  鄭重推薦大家甫上船後,立即跑到船頭霸個好位置,拍攝一張像是獨佔船頭甚至整艘船的圖片,這個機會真的好難得,平日閣下乘搭天星小輪或任何渡海輪,大概都難有如此一期一會的機遇,何況此艘是期間限定的「半島小輪」,當然要拍個夠本。

 

還是第一次到天星小輪可以獨霸船頭位置。

有一種獨霸這艘「世星號」天星小輪的印象,好鍾意囉!

謝謝現場一位朋友替我拍攝這張角度特別的靚相。

 

  我必須要隆重地說個清楚:我參加的那次是特選VIP體驗,每位登船客人都獲得繡上客名字的半島小熊,真是氹得一船VIP客人(e.g. Me)極度開心,覺得好peronalized好貼心窩心……而平時的「維港半島經典下午茶」亦沒有此項服務提供,據說就算肯付錢都恕未能做到。不過呢,我總覺得凡事都可以有例外 —— 若果是入住半島酒店總統套房的貴客兼熟客想登船享用下午茶,又如果是一間國際大公司付大嚿錢話要包船做派對齊齊下午茶,這個Personalized Peninsula Bear真的不做嗎?我估未必囉!不過呢,絕大部分情況下都會拒絕,勸大家死咗條心啦。

 

今趟屬特別招待,因此每位客人都獲得繡上客名字的半島小熊,正常的「維港半島經典下午茶」不設此項服務㗎。

 

  登船的第一件事,固然是不斷拍照,然後就準備吃喝。理論上,開船之後才會奉上英式下午茶,但船未開之前,還是可以先喝free-flow香檳,價錢都很合理,以半島御用的The Peninsula Champagne Brut by Deutz為例,每位收$388就可以任飲,以在酒店餐廳開香檳的價錢來衡量,是非常value for money。

 

甫登船立即加錢點選free-flow香檳,是半島御用的The Peninsula Champagne Brut by Deutz。

「世星號」尚未開動,大家都先來乾一杯慶祝一下。

 

下一頁:All Things British下午茶精彩美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