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16

為情人選一枚帝陀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雷易

    雷易

    HK Golfer 月刊編輯主任,除了熱愛高爾夫球運動,更特別鍾情中古錶。一枚好錶背後總有故事,所謂一錶一世界,你也是個愛錶惜錶人嗎?

    Watch Out

    隔周三更新

  除了手錶,我亦同樣每月為其他書刊撰寫高爾夫球場介紹,純粹出於個人對高球運動的熱愛,亦藉此有更多機會到外國的名場試打。其中一本月刊的編輯跟我說,現正製作中的二月號,將以情人節為主題,問我可否在文章中也與此沾上邊?這件事於我如一聲棒喝,首先今日的香港,以只爭朝夕為主,月刊這種為「未來」而製作的媒體(一月的時候製作二月出版的期數),與只談今天或最多是昨天的網媒,就好像貌合神離的兄弟,而說穿了,香港人每天平均花在網上看臉書的時間,已足夠說明了受眾的選擇。第二個問題是所謂內容要與主題掛鉤,這種老掉牙的做法,與網媒只談一件事,只說一件事的快狠準,更是相隔十萬八千里。

  然而再老套的行銷技倆,始終是橋不怕舊,好像各大鐘錶品牌還是在一月初開始推出情人節對錶系列,望能促銷,既然想不出新點子,就回歸行之有效的舊橋。眾多新聞稿之中,反而是帝陀錶最吸引我的眼球,原因是其三個錶款非常清楚易明地給消費者提供購買的理由:可能互訴衷情的對錶,或是女方送給男伴在戶外活動時配戴,重點是外型與功能俱備。

  第一款 Glamour 系列特別適合愛好簡約設計而且忠於個人品味的情侶,錶款採用創新雙外圈設計,簡潔的錶殼線條帶出了一種既懷舊又新鮮的風格。雙外圈有不同組合配搭:不銹鋼、黃金不銹鋼組合,還有帶黑色或白色陶質及鋼的組合。同樣簡潔設計的錶面,完美地融合了全新設計的FEUILLE 指針,配以品牌經典的盾牌標誌,無論是錶面的字樣,還是秒針所選的黑色色調,處處流露的是精雕細琢;甚至乎錶冠上黑色的帝舵錶標誌也與秒針選擇同樣的色調,而錶面上 ROTOR SELF-WINDING 字樣的弧形排列,更是回歸帝舵錶六十年代的風格。

  近年潛水活動成為一項潮流,我身邊就有不少男士愛上後不能自拔,基本上放大假都為了到國外潛水。帝陀錶款之中專為潛水而設的 Pelagos 及 Black Bay Black 機械腕錶,不斷在細節上精益求精,均為潛水錶的代表作,Pelagos象徵水中冒險所構成的生活方式,是市場上其中一款最完善的傳統機械潛水錶,去年經典名錶革故鼎新,採用了帝舵自家製造的機芯,並增添多一款顏色;而 Black Bay Black 屬於新款潛水腕錶,為具代表性的 Heritage Black Bay 再添新品。Heritage Black Bay Black 誕生於 2012 年,榮獲 2013 年日內瓦鐘錶大賞,旨在紀念擁有六十多年卓越發展歷程的帝舵潛水腕錶,目前已推出酒紅色、藍色和黑色三款。

 

  今次介紹的新款,其實也為下周討論的中古帝陀作一個舖墊,資深的中古錶迷都知道,六七十年代的帝陀不乏好錶,質素與口碑不下於勞力士,想知道更多請拭目以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