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2023

兩大名廚四手聯乘驚喜晚宴!15年花雕冰醉海鼇蝦、Pure原味無花果燉水鴨、松葉蟹麻醬冷餛飩,期間限定菜式8月食到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世茂喜來登酒店比起機場酒店,更像度假酒店。住過不少各地的機場酒店,全都是來去匆匆、面上掛著倦容的「宿一宵」旅客,隨時早餐還沒沾口便退房離開。而來到世茂喜來登酒店,飛機於海闊天空中升降的景色,在不遠不近的距離觀看,沒有營役繁忙,更有種悠閒!日落時分,更是浪漫!而這次吸引我這港島人來訪的原因,還因為酒店即使有鍾志強師傅這個王牌,仍然十分進取,邀來上海彩豐樓戎昌璟師傅在采悅軒四手聯乘出「粵滬交響作」盛宴。

 

 


東涌世茂喜來登酒店的日落景色真美!

 

 


餐廳裝潢充滿東方大宅氣派,融合古典與現代美學。

 

  鍾志強師傅入廚35年,27歲時便擔任沙田利苑主廚,於2011年更帶領中環國金軒獲得第一顆米芝蓮星級榮譽。其後,鍾師傅於中國各地擁有50間中菜廳的唐宮,掌舵北京、上海、四川和澳門等地的餐廳。內地中菜界臥虎藏龍,鍾師傳廚藝技巧更上層樓,也認識不少天才橫溢的內地大廚,上海彩豐樓戎昌璟師傅便是其中之一。

 


鍾志強師傅的菜式於傳統中散發個性,有不少熟客擁躉。

 

  戎昌璟師傅為上海人,現時為上海佘山世茂洲際酒店行政總廚,出身南新雅,後來隨香港師傅梁兆華學習粵菜多年,於唐閣工作期間更向朗廷集團米芝蓮三星廚師鄺偉強學師。有粵菜底子,所以鍾師傅四手聯乘也顯得特別合拍。戎師傅入廚二十多年,從上海本幫菜開始,以粵菜為基礎,再納天南地北菜系之長,發揮中菜的可塑性。

 


戎昌璟擅於採用時令食材融入大江南北的烹調之中。

 

  這次四手聯乘,鍾師傅與戎師傳於互相切磋交流當中精益求精,各推出新菜式。我在剛剛過去的星期四晚(7月27日)便品嘗了八道菜「粵滬交響作」晚宴,雖然「粵滬交響作」午宴和晚宴只提供至7月31日,但晚宴的菜式在整個8月也在采悅軒供應。這個夏天,在采悅軒欣賞著落地玻璃窗外的航班起飛,舌尖也可隨著飛往上海一趟!

 


兩位師傅首次聯手。

 

  說是八道菜晚宴,其實不止,單是第一道菜「四手小碟」已有古法脆皮鹹香雞、蜜餞西班牙黑毛豬叉燒和話梅汁有機車厘茄。蜜餞西班牙黑毛豬叉燒明顯是鍾師傅出品,口感軟嫩微彈,油腴甘香。和話梅汁有機車厘茄充滿上海冷菜經典風味,清甜清爽,不俗不澀,很夏日。最有驚喜是古法脆皮鹹香雞,戎師傅作品,靈感來自淮揚的白滷水。鹹香雞起皮,中間夾著雞絲,雞皮滑溜、雞肉細嫩,口感十分豐富,而且鹹香細膩提鮮,餘韻散發白滷水幽香。

 


四手小碟

 


蜜餞西班牙黑毛豬叉燒

 

 


話梅汁有機車厘茄

 


古法脆皮鹹香雞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吮指冰醉海鼇蝦、鮮無花果燉水鴨、雞油花雕鰣魚、翠碗豆蜜椒雪花和牛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