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5/2016

名人小店推薦:小甜谷Dessert Kaffee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龍少爺

    龍少爺

    龍少爺 (Daniel Ho),網上食評人及書本《五味樂緣》作者,愛吃愛煮愛分享,對烹飪及美味有所追求,依然相信無邊無際的飲食世界有無限可能,現於不同媒體平台拍攝飲食節目及撰文。

    為食龍少爺

    逢周五更新

  藝人開店,本就赢了宣傳;口碑,卻要自己爭回來的。

  今次要聊的是小谷谷袓琳的「小甜谷」,之前她的分店是比較傳統甜品及小店類型。第四間分店則走 café 路線,首次有主食供應。

  食肆要「撈多樣」,就要更上一層樓;今次「小甜谷」Kaffee 請來前五星級酒店廚師主理主食,有鹹有甜。室內佈置甚有心思,牆上的油畫是小谷跟孩子一起畫的,簡單有童趣。

  餐牌上食物價錢很大眾化。「神奇果系列」是一系列原個新鮮果汁,在生果上開洞打蓉果肉,插進粗飲管便能將啖啖果肉啜入口。「鮮榨神奇西瓜汁 」$35,西瓜味產品很容易有藥水味,只有新鮮的才有透心涼真實感。這個真西瓜杯西瓜汁,比手掌大少許,喝下去原汁原味無添加,每口都是西瓜蓉,外賣拿上手喝也亮眼。

 

  「鮮榨神奇菠蘿汁」$55,原隻中型菠蘿上枱,味道是天然的酸甜,開開胃胃。一個人喝會太多,二人分享最好:

  另外見到有原個西柚汁,用兩個西柚做成一個才賣 $18,放在普通果汁店的價錢相信也差不多,何況這系列相當足料,健康之餘,post 上 Facebook 或 Instagram 也漂亮啊:

  期待的主食,「鵝肝鴨腿肉牛肝菌意大利飯」$158

  正宗意大利飯是較硬,未必人人喜歡;侍應會在下單前先問客人,按此調校飯的軟硬度,是貼心位。材料配搭恰到好處,飯粒吸收鴨腿及牛肝菌的惹味,再加原塊鵝肝,整體層次不俗。

 

「煙腩蠔肉忌廉意大利麵」$128

  英文是 oyster carbonara,一般的 carbonara 忌廉和蛋比較多,也較膩,這個則是清爽型,經過大廚調校,可說是健康升級2.0版。

 

  輪到「小甜谷」最拿手的甜品,餐廳放棄了紅豆沙等傳統甜品,選擇近來被受熱捧的抹茶及北海道3.6牛乳兩大系列。

 

「宇治抹茶精選」$68

  有牛奶抹茶、抹茶雲糕及宇治紅豆蛋卷,三種味覺;抹茶暖暖,喝著很舒服、雪糕帶少許回甘、蛋卷軟綿綿,配上與抹茶天生一對的紅豆,好吃。甜品用的抹茶粉都是小谷在京都親自買回來的好貨,抹茶控現在又多一間選擇。

 

「法式梳乎蛋多士配鮮果及雪糕」$58

  梳乎蛋多士的做法相當費功夫,厚身多士要浸在牛奶、雞蛋內一晚,吸滿奶汁,然後再作半煎炸處理。

  奶香濃郁,外脆內軟不油膩,配上雲呢拿雪糕吃,一冷一暖。能在大眾化餐廳中吃這心機甜點,可說是少數。

 

  「小甜谷」沒有單依賴名氣,反而作新嘗試,且在餐廳佈置、用料,製法上也見心思。遲些餐廳更有意將版圖擴大至內地開分店,看來有水準的甜品,是可以無分地域的呢。

 

「小甜谷 Dessert Kaffee」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82號地下

電話:2325 020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