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16

創意中價歐陸菜 - Olive ERA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龍少爺

    龍少爺

    龍少爺 (Daniel Ho),網上食評人及書本《五味樂緣》作者,愛吃愛煮愛分享,對烹飪及美味有所追求,依然相信無邊無際的飲食世界有無限可能,現於不同媒體平台拍攝飲食節目及撰文。

    為食龍少爺

    逢周五更新

  現在到黃大仙已經不單只是拜神求籤,也有好吃的西餐,不再是清一色街坊食店,這個同樣有點喜出望外。

  在新型豪宅「現崇山」商場地下的 Olive ERA,走 semi fine dining 的中價歐洲菜路線,可以吸引較年輕及對飲食質素有要求的食客,食物同樣搶眼。

 

頭盤「Ice-Seafood Mountain 海蚌雪山拼盆」$268

  凍青口凍蝦北寄貝三文魚小龍蝦凍蜆等滿滿一盤,新鮮無怪味,用來襯白酒很匹配。而且收這個價錢是蠻便宜,若果換了在中環Soho區,相信它要賣三、四百元一盤吧?!

 

「Smoked SaImon Tartar with Papaya and Avocado 煙三文魚他他伴木瓜牛油醬」$85

 

「Crab Cake with Lime Relish 香煎蟹餅配青檸醬」$85

  切開蟹餅裏面有很多蟹肉,配青檸醬帶點泰菜風,能吊出蟹肉的鮮味,而且也沒有令人討厭的蟹殼碎,不會煞風景。

 

「Lobster Bisque Cappuccino with Cognac and Basil Aioli 千邑泡沫龍蝦湯」$58

  甚有創意的擺盤,像在喝一杯 Cappuccino,濃甜的龍蝦湯,輕透絲絲酒香。

 

「Black Truffle Soup Bisque 黑松露菌忌廉湯」$58

  雜菌打得香滑,松露油的香令味道不會那麼單調。

 

「Pacific Halibut Steak 香燒比目魚扒跟檸檬香草汁」$178

  我本身很怕吃全熟的魚柳,怕它會太鞋。這件巨大厚身魚扒,沒有燒得過火,裏面的肉仍然保持軟嫩,外皮焦香,燒功是值得一讚。

 

「Squid Ink Paella 墨魚汁西班牙海鮮飯」$158

  海鮮多得鋪滿整碟飯,魷魚及蜆燒得不錯,細心地看蜆裏面還在滴油,沒有太乾。

 

「Pizza Peking Duck 北京煙烤鴨薄餅」$128

  放開心情,不要將它當作正宗意大利薄餅,味道不錯,且蠻有創意。烤鴨放在薄脆的 pizza 皮上,面放青瓜絲、京蔥絲及少許填鴨醬,其實像就是在吃北京填鴨薄包餅的脆口版本。

 

「Char-grilled US Beef Prime Rib Steak 炭燒美國極佳牛扒 30oz」$198

  又是另一價錢很實惠的主菜,這麼大件的美國肉扒也不用 $200,夠我們五個人分享,半生熟的程度,肉汁度不錯。

 

  有兩位女士在場,甜品走不了!「French Apple Tartlet 法國蘋果餡餅」$58

 

「Chocolate Gateau」$50

  從來都說,創意可以主宰一件事的命運;廣告如是,食物出品也如是。不知這間創意中價歐陸餐廳,會否殺出一條血路呢?

 

「Olive ERA」

地址:九龍黃大仙睦鄰街8號現祟山商場地下G1-G2號

電話:2111 256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