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9/2015

藍帶的甜點課,附《熱情果乳酪雪條》食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鬼嫁

    鬼嫁

    家住曼谷,以為可以做貴婦卻做了泰傭,努力鑽研中、西、日、泰、fusion菜,分享我在曼谷的生活,還有曼谷吃喝玩樂,敗家好地方!  於藍帶廚藝學院進修法國料理,以第二名的優異成績畢業。著有食譜書《好吃鬼煮意》和《蒸煮炆燉鬼煮意》。

    藍帶鬼煮意

    逢周二更新

  雖然已過秋分,天氣還是熱熱熱,曼谷就更熱了,所以雪條仍然照食,最近愛上自家製,簡單用果醬和乳酪,不用攪拌機,雪一雪就食得,健康又好味,相公愛吃雪糕雪條,多吃也不怕啦。

  藍帶甜點課?我學的不是傳統法國菜嗎?其實藍帶的訓練非常全面,除了頭盤主菜,每課都有甜點,9個月來,上了接近100課,每課均是一前菜,一主菜,一甜點,9個月來就學過差不多 100道甜點了,雖然個人不愛吃甜,很少做甜,但我的甜點工夫也不會差到哪裡,看足100堂,合著眼都會學懂一點點,哈哈!

  今次用了早前自製的《熱情果菠蘿果醬》來做,做法按這裡

這個結婚蛋糕是不是很美呢? 不過這是甜點班學的,由我來學,一定雞手鴨腳,呵呵!

  甜點中,雪糕佔的比重很高,當然還有雪葩雪條冰條,但多是做配角,用來伴主角的甜品,因為雪糕實在太易做,將材料全倒進機器,開動再打開,就有美味雪糕出來,幾乎沒技巧,只學一個雪糕,學生們都要叫回水呢,實在太簡單。

  雪糕很易做,沒雪糕機一樣做到,用果醬最適合懶人,加點生果粒,攪一攪,雪一下即成,除了果醬,雪糕可以很多樣化,在藍帶就學過柚子、青瓜、士多啤梨、橙、可可豆、青檸、杏仁、奇異果、夏威夷果仁、羅勒、焦糖、薑也試過,很多很多……

 

  齊齊來看看,部分我在藍帶學過的甜點吧!

經典蘋果批

超經典的梳乎厘,旁邊也有雪糕

布丁

鮮果撻

好美的士多啤梨糖水

椰子雪條

牛油果雪糕

雪呢拿雪糕

雪糕一般用忌廉,用原味乳酪就健康得多

雪糕是純天然,乳酪性質又較易溶化,加入燕菜精有助凝結,減慢溶化速度,不加亦可,會溶得快一點

 

材料(6條份):

原味乳酪    500g

熱情果果醬或其他果醬     5湯匙(熱情果做法按這裡,士多啤梨做法按這裡

燕菜精/ 大菜粉 (Agar Agar)     ½湯匙

糖漿(以少量水煮溶糖)    適量

 

製法:

1) 鍋子內加入果醬和燕菜精,以中小火煮溶燕菜精

2) 加入乳酪拌勻,亦可加入生果粒

3) 例入雪條模

4) 放入雪櫃雪最少6小時,過夜最好

5) 吃時將雪條浸一浸暖水脫模(約30秒) 

 

小貼士:

1)果醬本已帶甜,所以沒有再加糖,可隨口味再加糖,但先要加水煮溶成糖漿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