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7/2017

現場欣賞費達拿英姿!投入倫敦運動狂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J 及 KJ

    TJ 及 KJ

      Long Way Home是一個旅程,兩個80後香港平凡男生添仔 (TJ) 及甘仔 (KJ)在不乘搭飛機的情況下,從南美洲的智利,以陸路及水路回到亞洲香港的家。途經4大洲、33個國家,順序為智利、阿根廷、玻利維亞、秘魯、厄瓜多爾、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達黎加、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墨西哥、美國、英國、法國、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岡、聖馬力諾、克羅地亞、波斯尼亞、塞爾維亞、科索沃、黑山、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土耳其、羅馬尼亞、摩爾多厄、烏克蘭、俄羅斯、蒙古、中國,最後經羅湖回港,需時約9個月至1年。

    Long Way Home

    逢周五更新

  有留意世界體壇動向的朋友,今個星期可算非常忙碌。在星期日見證費達拿破紀錄8次奪得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冠軍之後,相隔不足 12 小時,四支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球隊相繼抵港,在香港大球場參加季前熱身賽,引起一輪撲飛熱潮。網球及足球也是我們喜愛的運動,旅途上亦甚少錯過大賽,即使不在現場,只要有電腦有網絡,就可以搭通天地線。我們抵達英格蘭倫敦後,好像一次過滿足了兩個願望。倫敦固然是不少英超大球會的大本營,而且正值英超及歐聯賽期之時,不愁沒有球賽可看。在當地的時候,更適逢遇上每年一度的網球年終賽──於倫敦舉行的 ATP世界巡迴賽總決賽。

 

ATP世界巡迴賽總決賽

 

  這個年終賽集世界最頂尖的職業網球選手參與,經過一整年賽季後,世界排名前八位的球手才能有資格參加這項比賽,賽事水平極高。瑞士球手費達拿當然有份參賽,我們也是為了一睹這位網壇天王的風采,毅然豪爽地買票入場支持(票價約港幣 $450)。追隨費天王多年,由大學時在宿舍的共享客廳追看澳網、畢業旅行在柬埔寨廉價旅店追台看低清溫布頓的經典決賽,到現在有機會親身在現場看到他的瀟灑反手擊球,心裏的滾動非文字能夠形容。

  我們事先已在網上買了門票,地鐵沿途上有不少人談論著今天的戲碼:費達拿對錦織圭。到達北格林威治地鐵站後更能感受那陣大賽氣氛,步入會場的路上看到印有球手肖像的大型橫額氣勢逼人,會場 O2 內圍觀者包圍著那個熱身用網球場非常熱鬧,令人很快入局。費達拿的職業生涯已經進入倒數階段,他的比賽打一場少一次,每次的電視直播都可能是最後一次。對生活在香港的我們來說,現場看一次費天王比賽其實非常奢侈,我們連這樣幻想也沒有想過,豈料到在這趟旅程中竟然忽然夢想成真,現場看費達拿真的有今生沒來世。當天在倫敦市郊的這場比賽,比分多少誰勝誰負變得不再重要,能夠將這次奢侈的幻想成真,有時候光有金錢也不足以成事。

 

兵工廠的歐聯分組賽

 

  TJ是兵工廠阿仙奴的忠實粉絲,從亨利、皮利斯、龍格堡、阿當斯的輝煌時代追隨球會至今,雖然近年球隊的成績強差人意,但「一日廠迷一世也是廠迷」,TJ繼續默默支持著他的愛隊,只是這幾年耳邊多了些嘲笑聲。

  瑪麗皇后二號把我們帶到修咸頓,我們隨即搭巴士到倫敦。一直夢想親身到現場看阿仙奴比賽的TJ,利用巴士站微弱的Wi-fi連上了互聯網,得知當晚在酋長球場將上演一場阿仙奴對安德烈治的歐聯分組賽。緣份話來就來,機會難得,TJ又怎會錯過,雖然已肯定會錯過比賽頭半小時,但他已下定決心要到酋長球場。

 

  倫敦又在下雨,可幸是我們的巴士總算準時抵達,突然豪氣的TJ說他付錢搭的士到旅館。TJ在房間隨手丟下背包便搭地鐵到阿仙奴站,連門票都沒有的他,打算到售票處碰碰運氣,心想這場比賽並非大戰,應該不會全院滿座吧!最後他連售票處都不用去,在地鐵站已有一群黃牛在歡迎他,一位友善的黑皮膚黃牛向TJ兜售「山頂位」門票一張,索價50鎊,比正價貴4成多,TJ二話不說掏出英鎊,拿著門票向著酋長球場方向直奔。

 

  酋長球場能容納6萬人,TJ好不容易來到自己的座位,發現原來椅子是用來站的,山頂觀眾的熱情,絕不遜於樓下數層的富貴朋友們。再看看四周,頓時發覺原來渺小的自己已淹沒在人海之中,球迷幾乎無間斷地吶喊唱歌,那種聲浪之震撼,任你將家裏的電視機加收音機的音量扭到最大也是望塵莫及。

  作為一名普通的英國球迷,這一晚看著球隊在領先3球下最後被迫和,必定失望而回,但對TJ來說,這是開心的一個晚上。第一次來到英國便可以圓夢,哪怕只是個最微不足道的夢,圓夢的那份感動與滿足,是TJ從倫敦帶走最貴重的禮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