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2023

走進2間小眾酒吧,從節日Mulled Wine到「靈藥」雞尾酒特飲,享受年末的醉好時光!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蕭國仁 Henry SIU

    蕭國仁 Henry SIU

    男人執迷經典之物,看似風花雪月,但往往源於一份對匠心獨運的崇敬之情。曾任職時尚雜誌包括《Esquire》、《The Good Life》、《Revolution》等編輯部管理層多年,現為CRU媒體集團顧問,旗下媒體包括《威士忌雜誌》(Whisky Magazine)(港澳版)。對於經典傳承同樣執迷的筆者,希望從一杯好酒開始,與你一同分享這份經典情結。

    IG: @henrysiux

    玩味誌

    逢週四更新

  長假在即,你是否已經籌劃好這個普天同慶的節日裏,要怎麼跟挈愛親朋度過嗎?不過假日又不一定要出行遠門,即使留在香港,也有很多充滿氣氛的好酒吧讓你串門,甚至跟大伙兒喝一杯滋養身心的雞尾酒又有何不可呢?

 

聖誕薑餅屋:Shady's Gingerhaus

 

  一年裏面的眾多節日中,相信聖誕會是當中最具氣氛的慶節之一。要在一家聖誕小木屋甚至薑餅屋中度過開心的聖誕,聽來有點妙想天開,然而來自德國的氈酒品牌Monkey 47於上年聖誕卻來了令人欣賞的The Shady Chalet聖誕小木屋。承接去年的成功,今年今年再接再厲與Shady Acres為大家呈獻Shady's Gingerhaus。

 

 

  Monkey的奇妙世界是怎麼一回事?只要走進這個期間限定的 Shady's Gingerhaus 便能理解。整個酒吧從室外到室內都由薑餅曲奇瓷磚砌疊而成,薑餅曲奇上裝飾著美味的白色糖霜,讓您的感官為之著迷。巨大的薑餅窗戶將德國神秘的黑森林美景盡收眼底。萬萬不要錯過奇思妙想的倒掛聖誕樹,它營造出令人愉悅和驚嘆的氛圍。

 

 

  Shady's Gingerhaus 更以極受歡迎的聖誕甜點為靈感,推出招牌熱香料酒 (Mulled Wine) 和每週轉換口味的聖誕冰沙調酒,包括懷舊的蛋奶酒風味、令人舒適又溫暖的愛爾蘭咖啡口味,以及誘人甜美的太妃糖布丁味道,讓你盡情享受。當然,慶祝聖誕這個最為歡樂的節日又怎可以少了甜點呢?它們特別準備了聖誕特濃咖啡馬丁尼,再配上一塊可愛的薑餅曲奇。

 

Mulled Wine $120

Hard Christmas Slushy $90

 

  由即日起至2024年1月3日期間,Shady's Gingerhaus將舉行多項聖誕節慶活動、客席調酒師駐場、豐富的禮品,以及更多的有趣玩意,有興趣渡過一個Funky Monkey聖誕節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5pm-1am | 星期六至日3pm-1am

地址:中環卑利街46號地下

電話:9220 4344

 

以天然草藥入酒:Dr. Fern's Gin Parlour的療癒之旅

 

 

  Hidden Bar近年在香港似乎是個人氣點子,但單純地販賣人氣又怎能長做長有呢?必須要像位於中環置地廣場的神祕隱藏「診所」酒吧Dr. Fern's Gin Parlour般有更清晰定位,像早前它們推出一系列嶄新「處方」特調,相信會是對酒友們味蕾的福音。它們帶來的每款雞尾酒和Gin & Tonic都經過精準調配,巧妙融合科學和創新。以香港最龐大的氈酒收藏聞名的Dr. Fern's Gin Parlour,酒架上擺滿來自世界各地的400多款氈酒,用來打造無盡的搭配組合,稱得上是個挑戰味覺與想像力的遊樂場。

 

 

  每款「處方」都是Dr. Fern's Gin Parlour的「醫生」調酒師以獨具匠心的手法調製。透過混合植物成分和氈酒,以非傳統的療法突破了調酒學的界限。全新酒單源自「氣」等古老智慧,結合中國和印度傳統草藥與現代調酒技術,令人耳目一新的雞尾酒更能夠滋養靈魂。這些「處方」Gin & Tonic調酒混合植物療法,附有不同的劑量和醫生說明,偶爾放縱一下療癒身心,有助舒緩及減壓。

 

Essence of Qi HK$160

 

  Dr. Fern's Gin Parlour的全新酒單帶來六款精心調製的「處方」,讓你盡情享受微醺時光。 Essence of Qi 融合了藥用草藥和現代調酒技巧,能夠激發您身體上的氣場能量流動;而The Queen's Tranquilliser則是緩解壓力的完美飲品。Dr. Pho是派對後必備的能量飲品,而7 Chakra Elixir能夠打開你的七大脈輪,帶來更深層的自我內心連接。Shang High Booster是一款為您帶來好運和財運的幸運飲品,最後,Odaiji Ni Antidote能夠治癒每個需要撫慰的心靈。

 

The Queen's Tranquilliser HK$170

 

  而即使足不出戶,它們依然為你無間送上好酒,說的是Dr. Fern's的「處方禮盒」。「醫生處方氈酒套裝」內藏700毫升氈酒一支、湯力水一瓶、一支載有乾燥香草和植物的試管,以及一張醫生的說明書,教您如何調製完美Gin and Tonic。來親手調配屬於個人的氈酒靈藥,享受歡樂時刻。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5pm-1am | 星期五至六5pm-2am | 星期日 4pm – 12am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中庭地庫B31A

電話:2111 9449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