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3/2024

香港學騎馬!與退役賽馬做夥伴,學習策騎技術+跟馬大哥慢步沙圈,既興奮又浪漫!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筆者想學騎馬,那又為甚麼想學騎馬呢?或者一套卡通片,又或者一套電影,筆者苦苦思索也想不起原因,只知道心底裏一直有一個想法「我想學騎馬」。

 

  2024年筆者終於達成這個「心願」,剛剛完成了為期四課的馬術基礎課程,既興奮又快樂。在新環境有新體驗,猶如去了一趟小旅行,所以筆者也急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在香港騎馬初體驗。

 

國際騎術中心

 

  筆者是在國際騎術中心學騎馬,它位於新界元朗,對於住在港島區的筆者真是蠻遠,不過正正陌生感讓筆者覺得「行開下,去到另一個空間,可能會有個新發現」。大家有印象這句話是黎明在電訊廣告裏的經典對白之一?巧合地,故事中黎明也有在天山旅行時騎馬。

 

辦公室

 

  國際騎術中心佔地160,000平方尺,主要分為三部分,首先是辦公室,在這裏可辦理登記、還有休息區、儲物櫃、更衣室、淋浴間和洗手間等設備。

 

沙圈

 

  第二部分是沙圈,國際騎術中心內有五個大型沙圈,可讓不同級別的騎手練習策騎,亦有些設有裝置可練習進階馬術技巧。

 

馬房

 

  第三部分是馬房,飼養了三十多匹馬,有退役賽馬和小馬。退役賽馬是久經訓練,所以非常乖巧,而且它們經驗豐富,故筆者會稱呼它們為馬大哥或者前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