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9/2018

走進《延禧攻略》瀋陽故宮:看高貴妃的戲台,細逛昔日宮鬥場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曾有友人笑說筆者去日本旅行是回鄉,上星期筆者去了東北三省之一遼寧,這才是筆者的真鄕下,所以上一篇預告東京河口湖系列暫且順延,先介紹遼寧之旅。

 

筆者的遼寧之旅由香港直飛去大連,機程約3小時半。大連玩了兩天,乘高鐡去瀋陽,車程2小時多。瀋陽再玩了兩天,由瀋陽直飛回香港,機程約4小時半。(圖片取自百度地圖)

 

  東北三省通常指遼寧省、吉林省和黑龍江省。遼寧省的省會位於瀋陽市。1625年,後金大汗努爾哈赤遷都於瀋陽。1636年,清太宗皇太極在瀋陽稱帝,改國號為大清,瀋陽則改名為盛京。因此瀋陽被稱為「一朝發祥地,兩代帝王都」。

 

遼寧省的省會為瀋陽市,吉林省的省會為長春市,黑龍江省的省會為哈爾濱市。(圖片取自百度地圖) 

 

  瀋陽歷史悠久,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當中瀋陽故宮已有差不多四百年歷史,是清朝入關前的皇宮,入關遷都北京後成為盛京行宮。它是中國目前僅存最完整的兩大古代宮殿建築群之一,除了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亦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瀋陽故宮佔地約六萬平方米,雖然不及北京故宮十分之一大小,但筆者遊覽了四小時多,也有些地方也只可以走馬看花或甚至略過,所以筆者建議喜歡看建築和文物的讀者可安排一天時間慢慢細看。

 

瀋陽故宮主要分為東、中和西三路。(圖片取自官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