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8/2019

The Beauty Inside:460日走過浮華大地,學會旅遊不是逃避而是更看清現實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生活在玻璃高樓、水泥叢林中的你,面對工作累積的壓力、都市緊湊的步伐,偶爾會有種想逃出去,遠離繁雜喧鬧的衝動。

 

 

  一個身材嬌小、聲音響亮的女生背著行囊,從自己的家—愛民邨出發,可以去多遠、可以去多久呢?她,梁芷靈Catharine,用460日走過浮華大地,踏遍34個國家,80個城巿,其中還在德國森林度假村當廚師,「廚職背遊」感受不同地方最貼地的文化。

 

 

  第一次背遊要說到她在英國讀書時,認識了許多歐洲的朋友,16、7歲就一人帶著背包遊走世界不同地方,流浪數個月,甚至一年半載。好奇心作崇,「究竟我一個人帶著一個背包,可否去幾百日旅行呢?」就選擇了台灣作為試點,也當是熱身,為460日背遊作好準備。

 

 

  「有些人覺得去旅行是逃避現實,上班很辛苦便去旅行放鬆一下,但是有時去旅行反而令我們面對現實。看見世界各地有許多不同的事在發生,如何將學到的東西帶回自己心愛的地方呢?」在路上她遇上許多世界級「旅遊達人」,例如獨自徒步橫越蒙古的背包客、20多歲就窮遊世界年半的裸辭愛爾蘭銀行家等,背遊一年半載在歐洲是家常便飯,原來我們的「正常」跟別人眼中的「正常」是不一樣。現在去旅行方便得多,機票平、通訊快、搵路易,只在乎我們願不願意跨出第一步,嘗試新的旅行方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