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8/2019

The Beauty Inside:460日走過浮華大地,學會旅遊不是逃避而是更看清現實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又由希臘坐車回港,踏遍34個國家,80個城巿,當中最深刻的回憶,是在德國森林渡假村當廚師的日子,認識了敘利亞、法國、德國和巴西的同事,以及來投宿的背包客。「自己住一間樹屋,每星期要烹調幾百人份量的自助餐,在香港打工時從來沒想過自己會用廚師這個身份去賺旅費,又在當時開始撰寫《廚職背遊》,多了專欄作家這個身份。」

 

 

  在新聞上看見敘利亞綿綿戰火,數十萬的人命傷亡,流失家園更多不勝數。她回憶起在德國打工時認識的敘利亞同事,正是逃亡的難民。剛來的時候他完全不懂德文,打開YouTube 播放影片,在難民營學習,幾個月就一口流利的德文,現在可以在德國生活、工作。「在新聞上看見有難民,有戰爭,但切切實實有一個人,有血有肉在我面前,現在成為我的朋友,是非常不同的感覺,其實有許多事跟我們很近,差在我們有沒有踏出去接觸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